李家诚:港楼价暂难回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31
地产新闻
李家诚:港楼价暂难回落
(信报) 2017年6月2日
恒基地产(00012)副主席李家诚【图】表示,本港楼价暂时难以回落,但楼市以自住用家为主,未见有因素会令楼价不稳定。他认为早前金管局出招收紧按揭后,楼市仍然安全,不致出现泡沫,但建议买家要「啱用先买」,投资者亦要小心风险。

早前恒地投得美利道商业地皮,李家诚指中环的甲级写字楼需求十分大,空置率亦低,相信项目落成后回报率可观,长远可用作收租。集团未来会继续留意投地机会,但暂无意将发展重心转向商业地。

身兼美丽华酒店(00071)主席的李家诚说,旗下酒店的入住率上升,其中4月入住率近九成,不过新酒店落成加剧竞争,令平均房价下跌,但仍对酒店业务前景保持乐观。他补充,下调房价是为了吸引消费者,但这只是轻微调整,期望能降低房间空置率。

零售方面,政府公布的数据反映行业整体趋势近月回暖。李家诚提到,虽然旅客人数有增长,但零售市道仍须较长时间调整,他预期部分名店会观望更多时间才决定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