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16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4月7日
【明报】指,新盘贵难做九成按,上车客转购迷你户。半新盘大埔岚山一伙不足200方尺开放户以330万元易手,银码看似不高,但实尺逾1.83万元,令市场哗然。楼市狂潮下,入场费低於400万元的一手楼,无论在新界或市区均成凤毛麟角,因此,像岚山这类迷你户因「细细粒容易食」,凭较低银码而成上车客「恩物」,令尺价不断抢高。有代理界认为,市区、甚至部分位处铁路沿线的新界屋苑的迷你户,实尺迈向2万元并非难事。

【星岛日报】指,将军澳五绿化地,拟建逾万公营屋。政府十年建二十八万个公营房屋仍未达标,政府加紧觅地步伐,最新建议改划将军澳五幅绿化地,兴建共一万一千多个公营房屋单位,可容纳三万一千多人,五个选址均处於现有发展边缘,其中位於将军澳村以北的一幅绿化地带发展面积最大,近四公顷,可建三千七百个单位,预计居住人口约一万人,规模相当於三分一个沙田水泉澳邨。

【信报】谓,「女娲补地」切忌好心做坏事。对於一个四百方尺的住宅单位,过往的概念一般归类为「上车盘」,可是随着楼价不断上升,如今个别新推出的这类尺码楼盘已卖到一千万元,也许要改口称之为「豪宅」了。在上车盘豪宅化的趋势下,特区政府的房屋政策更加备受关注,因为众所周知,房屋问题是各式各样社会问题的滥觞,修补社会撕裂其中一大关键是视乎政府能否切实解决房屋问题,拉近无壳蜗牛与有楼一族之间的距离,改善贫富悬殊。

【文汇报】报导,资深炒家揸名铸沦银主。在楼价近十多年节节向上情况下,市场出现投资者断供遭收楼!消息指,由资深投资者「士多大王」许金祥持有的尖沙咀名铸,经四度抵按贷款后,新近由银主接手,目前以约3,200万元放售。事实上,许氏近年扫入多个一手物业,均涉及多次抵按,且起码有8个单位损手收场,估计蚀额至少3,000万元。

【东方日报】指,三球够买屯门单幢楼。楼市进入求价不求尺的时代,只要符合预算,单位大小已是其次。大埔纳米单位升穿三球,足以证明市场300万元私楼选择已所剩无几,向来是上车天堂的屯门「置乐三宝」,交吉放盘叫价亦已升至300万元。

【苹果日报】称,长沙湾道商厦尺价贵绝九龙。第一集团长沙湾道650号甲级商厦昨日上载首张价单,涉及86伙,入场费975.84万元,平均建筑尺价13,680元,下周一发售。最贵尺价1.9万元,贵绝东西九龙商厦。

【晴报】报导,大埔纳米楼尺价$1.8万,媲美太古城。学者:小心回调。本港楼价只升不跌,纳米楼有价有市!3年前开卖时被热议的大埔岚山,不足200尺单位新近以330万元售出,尺价创新高逾1.8万元,足以媲美太古城。新建成的一手纳米楼过去5年不断急升,学者提醒,一旦楼市逆转,纳米楼将首当其冲,吁买家审慎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