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28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3月20日
【晴报】报导,一手炽热大家族$2.3亿扫11伙汇玺,陈茂波∶楼市不会只升不跌。港人无惧加息,新盘逼爆现抢购潮,近日更有本地客大手掷2.3亿元扫11伙单位。截至本月16日,今年首季一手买卖登记逾3,000宗,较去年同期升1.51倍。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直指,在供应增、加息速度加快、外围经济面对隐忧的情况下,楼市仍再趋炽热,实在令人担心,认为「楼价只升不跌」的说法欠客观,吁市民置业前要小心为上。

【东方日报】指,港银按息已贴底线。上周联储局加息之后,有香港银行为争夺按揭业务,反而调低按息,最优惠按揭利率由同业拆息加1.3厘,降至同业拆息加1.28厘。渣打香港新任行政总裁禤惠仪表示,认为,这属个别个案,现水平按息已很贴近银行底线,又说在加息周期做按揭生意,银行要考虑客户负担能力,按息再调低已不健康。

【星岛日报】指,建地下公众停车场,可免计入楼面面积。本港近年在土地紧绌之下,公众停车场用地纷纷遭徵用作商业发展,市区泊位渐见不足。屋宇署近日修订建筑物总楼面面积宽免的作业备考,让本月初起入则的发展项目,如在地底提供公众停车场,连同其辅助设施,均可一并完全豁免计入总楼面面积。业界估计,新措施可为发展商带来诱因,在不失写字楼和零售面积之下,於商业用地的地底建造公众停车场,补充市区泊位。

【文汇报】报导,新盘抢风头,二手交投减。刚过去的上周五及周六两日,新盘狂沽千伙,加价也挡不住上车狂潮。新盘吸尽购买力,令二手市场再次被抢风头,各区指标屋苑睇楼量进一步放缓,二手交投再陷僵局。上周末,四大代理商分别录得4宗至17宗总成交个案,仅利嘉阁和中原成交个案微升,其余较前一周均减少4宗交投。

【信报】谓,马绍祥∶棕地与工业运作密不可分。对於坊间有声音批评政府未有优先发展棕地及把大量市区土地闲置。发展局局长马绍祥表示,棕地一直是本港中长期土地供应的主要来源,但发展棕地亦有社会成本及所需的配套,否则无法全面处理及规划棕地作业所涉及的土地运用、环境影响及经济活动等问题。

【明报】指,新盘3日沽逾千伙,加辣后最旺,代理料全月或破3500宗,一手新例4年来新高。美国加息后楼市更见炽热,新盘更掀起抢购潮。三大新盘新地(0016)南昌站汇玺、会德丰(0020)将军澳MONTEREY,及长实地产(1113)马鞍山星涟海卖个满堂红之余,连同其他新盘,过去3天共沽逾千伙,楼市炽热情况是去年11月政府加辣后首见,市场预计本月一手成交或破3500宗,创一手新例后4年来按月新高纪录。

【苹果日报】称,新盘掀加价潮,Monterey调高6%,汇玺一房户两周贵一成。三大新盘上周五、六热卖,发展商袋过百亿元后,逐个加价加推,以细户加价幅度最夸张。以南昌站汇玺昨加推105伙,同样望公屋景的一房单位,不足两周内贵一成,海景四房单位则出现22楼贵过32楼。至於细户同样加价逾半成的将军澳Monterey,抢先公布销售安排,敲定周三进行第三次卖楼,以大手优先形式发售168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