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51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3月18日
【文汇报】报导,楼市风险不断累积,入市需慎之又慎。一如所料,美联储日前公布了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将利率再上调0.25厘,但本港并没有马上跟随加息,本港楼价近日反而再创新高。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金管局总裁陈德霖都提醒,在联系汇率之下,香港跟随美国加息只是迟早的问题,届时必定会影响资产价格,置业人士要密切留意自己的承担能力及风险。如果只因一时不加息而不断高追楼市,所累积的风险只会越来越大。有意入市的市民,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都必须作充分的压力测试,谨慎评估自己加息后的供楼负担能力。特区政府亦应考虑出台更多措施,冷却楼市的非理性炽热气氛。

【信报】谓,CCL第四周破顶,港岛升势最凌厉。本港二手住宅楼价升势持续,反映主要大型屋苑二手住宅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连续4周破顶,最新报149.38,按周涨0.48%。八大楼指数以港岛区走势最凌厉,按周劲升1.75%至164.34,接连第二周刷新纪录。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预期,港岛楼价会继续带领大市向上,CCL正朝170至175的目标迈进。

【星岛日报】指,两新盘开售现人龙,即日沽逾五百伙。本港未跟随美国加息步伐,进一步推动楼市气氛,两焦点新盘昨日同步开售,吸引大批买家一涌而至,令售楼处门外大排人龙,即日沽逾五百伙,更卖楼直至凌晨,而大手客更趁势出动,斥逾数千万元连环扫货。虽然昨晚更曾一度下雨,但未有冷却场外轮候的热情,继续排队。

【明报】指,嘉里:不高价抢地,宁多做重建。嘉里建设(0683)截至去年底全年纯利为65.37亿元,按年增长18%,派末期息每股0.8元。总裁何述勤表示,中资频频抢地,对公司拿地造成障碍,但就强调不会跟风高价投地。他又指嘉里项目在市场上属「不可替代」,会认真考虑推盘节奏,今年销售目标共160亿元,其中香港为100亿元,较去年实际销售122亿元减少两成。

【东方日报】指,港楼价屡破顶,最忌恐慌入市。美国联储局本周落实加息,香港楼市对「息魔」毫不惧怕,新盘收票反应热烈,加上内地发展商续来港抢地,面粉价一下子飙升,形成楼市非理性亢奋,最新公布的楼价指数已连续四周创新高,在预期楼价只升不跌下,「恐慌入市」是否值得呢?

【苹果日报】称,美利道商业地招标,估值逾百亿。政府卖地收益持续创新高,将推出中环美利道商业地及启德综合商业地两幅地王在本月底起招标,每幅地皮估值俱逾100亿元,合共最高值近340亿元。政府原计划本季招标的中环美利道和启德两幅商业地王,押后至下个财政年度才出售。地政总署公布,中环美利道商业用地於本月31日开始招标,截标日期为5月12日。启德第1F区2号商业/酒店用地,亦在本月31日起招标,5月26日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