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车位抢到唔够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217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车位抢到唔够货
(林木地) 2016年11月26日
第一棍:车位抢到唔够货

车位越卖越旺,今次连新地也拆售陈年车位,该项位於美孚车位,据讲争货争崩头,不少客户更向隅,连代理搵业主要货市十分艰难,呢次受惠住宅高压徵税,车位又有一轮新少风扬起。

《阿爷报》指出,新地拆售美孚车位,最贵170万。受辣招影响,发展商卖楼活动近乎叫停,变阵拆售车位。消息指,新地昨再拆售荔枝角美孚新?位於4期及8期共57个车位,售价100万元至170万元。

另外,车位热卖半月500宗,摸货频现,帝?.皇殿398万贵绝九龙。政府向住宅市场「加辣」后,醒目资金即火速转炒车位,短短半个月市场已录得逾500宗车位买卖,部分接货炒家更随即加价最多15%以摸货形式放售。

第二棍:细刘启德买平地

细刘近日频频出击,一BID即中夺启德商业地皮,准备在新发展区打造旗下名牌崇光百货(SOGO),呢个地价仅六千七,比同区刚卖出住宅地低一截,计落有著数也。

《小超报》讲,利福74亿夺启德地王建崇光。政府积极起动九龙东,打造成为本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CBD2),其中启德发展区带头推出的商业地启德第1E区2号地皮,更将是未来的地标式商厦所在,业界估计势诞百亿地王,岂料爆冷由利福国际(01212)仅以贴近市场预期下限的73.88亿元夺魁,每方尺楼面地价(下称楼面尺价)约6733元,创政府卖地表商业地皮全港最贵造价纪录和九龙东商业地楼面尺价纪录。利福国际计划於该地皮兴建百货公司和商业设施,配合集团旗下崇光百货(SOGO)的扩展大计。

第三棍:巨富首置山顶楼心头好

山顶楼价似火箭上升,连投资老手亦押注,新高价买入山顶盘自住,今次由巨富梁绍鸿以私人名义购入,仲话志在必得心头好咁话。

《搵银报》讲,大鸿辉首置,9亿购Mount Nicholson。新亚洲楼王山顶Mount Nicholson 16楼A、B室,确认由大鸿辉主席梁绍鸿以私人名义购入,作换楼之用,估计悭税2.3亿元;另九龙塘云门录内地客交税3,220万元连扫两伙。

Mount Nicholson 16楼A、B室在月初以9.12亿元售出,成交尺价达10.48万元,刷新亚洲分层尺价新高纪录(撇除收购因素)。梁绍鸿回覆查询时承认购入单位,表示由於一直都是以公司名义持有物业,故是次入市毋须缴付辣税,计划由现时居住的半山,迁到新居居住。

第四棍:何文田站有排争

港铁大量发展新线路,加上楼市大好,乘机大规模推出发展项目,市区豪宅地段何文田站,今次大获好评,更有中资新贵加入角逐,看来本地姜角力争地要看出手阔绰一点了。

《香港双报》说,何文田站上盖收28意向,有机成区内新地王。港铁公司(066)何文田站住宅项目第一期截收发展意向书,发展商反应异常踊跃。项目最终共收到28份意向书,平了日出康城站项目第七期於去年5月份所创出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派员亲身递交意向书的发展商不乏中资身影,除了不少「常客」,内房龙光地产(3380)更是首次就港铁物业项目提交意向书。

第五棍:海怡跳价高追成交

本港老牌屋苑之一海怡,最近造价突然跳升,有个楼王连平台户以二皮半成交,直头打破各项同屋苑纪录。

《阿爷报》表示,海怡尺价癫见2.56万,拍卖会5组客争购,1个月超纪录39%。南港岛线开通在即,位於终点站的鸭?洲海怡半岛诞生楼王。该屋苑一个「钻石厅」连平台特色户昨日在拍卖场获约5组客竞投,经争相竞价24口价后以3,410万元拍出,折合尺价高达25,658元,首度升穿2万元,破尽屋苑历年纪录,大幅抛离上个月才录得的旧纪录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