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49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1月24日
【信报】谓,特朗普美国优先,北京减压楼市受压。中国的自由贸易也许能够在特朗普上台之后感到压力稍减,部分经济分析师估计,美国明年加息三次,后年加息四次。众所周知,香港楼市升完又升,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超低息环境持续经年,就算特区政府一次又一次祭出辣招,降温效果依旧不显著,非要在本月初再加辣不可,双倍印花税一律提高至百分之十五,赶绝非首置住宅买家。现在特朗普上台,美国加息如箭在弦,兼且新增楼宇供应确实不少,高处不胜寒的楼价无可避免受到冲击,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与日俱增。

【明报】指,康宏张永达:新辣招后海外置业查询增两成。近年美元汇价持续走强,昨晚更创逾13年半新高。由於港元与美元挂鈎,目前港人拿着港元这强势货币到海外置业,变相可以折让价买楼。康宏国际地产及投资顾问部行政总裁张永达接受访问时预测,美元在未来几个月料仍处强势,惟之后便可能回落,故目前是港人海外置业的黄金时机。当中,由於加拿大多伦多住宅空置率低至1.8%,而且租金回报率与按揭利率的差距高达2厘至3厘,尤其值得看好。

【苹果日报】称,细刘74亿夺启德商业地,尺价$6,733创新高,崇光势进驻。「细刘」刘銮鸿爆冷夺启德首幅商业地王!昨日开标的启德第1E区2号双子塔商业地,由刘銮鸿任主席的利福国际(1212)以73.88亿元夺得,楼面尺价为6,733元,虽然贴近市场预期下限,但已经成为本港历来商业地新高价,并且意味崇光百货(SOGO)将会进驻启德。

【晴报】报导,加辣旨在冷却楼市,陈家强:市场反应属预期内。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出席论坛后,回应近期辣招对楼市影响。陈表示,政府推出提高印花税的措施,是希望让市场有冷静的时间,而现时市场的反应属於预期之内。对於市场预期美国即将於下个月加息,陈指留到市场正在「炒起」加息热,但需要时间去观察会如何影响到本港市场。而近期因为美汇指数持续转强,有资金流出发展中国家,陈强调本港的金融体系较稳健,绝对能够面对一些可以发生的波动。

【星岛日报】指,华置拟放售湾仔夏悫大厦,涉资近百亿。商厦大手交投气氛不俗,富商刘銮雄旗下的华置,继去年底以「天价」一百二十五亿元,售出湾仔美国万通大厦后,毗邻同由华置持有的夏悫大厦逾七成业权,近日也拟推出放售,涉及楼面约三十一万方尺。有市场人士估计,该项目涉资接近一百亿元,平均尺价约三万余元,料吸引中资财团等角逐,但由於业权并非完整,不排除华置最终或会改以拆售形式出售。

【东方日报】指,欣图轩贵绝资助房屋。观塘延线通车刺激二手楼价!邻近何文田站的夹屋欣图轩一个高层套三房单位以高达910万元成交,打破约20个月前的旧纪录,除成为夹屋新高外,亦为香港资助房屋二手楼价首破900万元,成为资助房屋二手楼王。是次成交价更追贴同区私楼御龙居相若面积单位。

【文汇报】报导,新地拆售美孚车位,最贵170万。受辣招影响,发展商卖楼活动近乎叫停,变阵拆售车位。消息指,新地昨再拆售荔枝角美孚新邨位於4期及8期共57个车位,售价100万元至170万元。美孚新邨车位提供约4,600个。新地近年多次拆售屋苑车位,对上一次拆售车位是在今年8月,当时拆售位於4期、7期及8期共59个车位。市传两日内全数获认购,售价95万元至125万元,最贵7期「孖位」售1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