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续热 两日沽近300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413
地产新闻
新盘续热 两日沽近300伙
(文汇报) 2016年10月31日
楼价持续回升,发展商不断推出新盘,市民「买升不买跌」的热情始终不减,周末两日累计录得逾290宗一手成交。上周六首度发售的屯门只只寓沽出164伙,占项目推售总数222伙约七成半单位;会德丰屯门NAPA不甘落后,昨日展开第2轮销售涉48伙,两轮已累售85伙。不过,二手楼盘持续受压,上周末四大代理商表现平平,录得7至11宗成交不等,多个代理商认为二手交投仍然难有突破。

会德丰屯门NAPA昨日展开第2轮销售涉48伙,其中包括10个特色户。据了解,昨日上午部分买家及代理提前到场,等候前往售楼处。该批单位全数属於2号价单,价单平均尺价13,313元,折实平均尺价10,863元,整批单位折实尺价由9,925元至14,551元,折实售价487.8万元至1,004万元,上述单位定价由587.7万元至1,231.8万元不等。截至昨晚8时本报截稿前,累售85伙,套现逾5.5亿元。

西半山瀚然全数沽清

此外,多个新盘在周末售出仅剩的几伙单位,接近售罄。会德丰将军澳CAPRI昨日售出最后2伙分层单位,所有分层单位全部售完,连售出之2个洋房共415个单位,占全部单位近98%,套现逾37亿元。同区SAVANNAH则累售794伙,占全部单位近99%,套现逾53亿元。位於何文田的加多利轩周末成交亦持续畅旺,至昨日下午5时录约5宗,累售78伙,占可售单位约8成,市值逾3.7亿元。

豪宅市场方面,西半山瀚然卖出最后一户单位,实现沽清。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认为,未来豪宅市场将有不俗表现,近日人民币汇价在持续贬值压力下,资金另觅出路,由於港元与美元挂鈎,料香港将会成为内地资金的避险热点。此外,第四季不少豪宅新盘出笼,料「银弹」较为充裕的内地买家将主攻本港中、高价物业或豪宅。

业界料二手短期续横行

另一边厢,地产代理商纷纷表示,近期二手交投仍缺乏竞争力。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指出,最近一手市场焦点较多,二手方面,不但盘源供应减少,业主叫价亦较为进取,准买家暂不急於追价,故此交投要视乎买卖双方谈判拉锯情况。

由於现时二手价格走势向升,在楼价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准买家未必能不断追价,预计短期内二手交投将横向发展,上落幅度不大。

对於最近楼价回升的趋势,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预计,年内楼价仍有上升空间,或有力挑战去年高位。本周联储局议息,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当局料趋向按兵不动,美国11月加息降温,发展商势把握机会去货,料年底前不少大盘压轴登场,除本地用家加快入巿外,投资者及内地客继续加入抢盘战团,楼巿畅旺气氛持续,将有助进一步释放购买力,相信部分一手向隅客或转投二手探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