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投考警察 人生讲「3 Fit 」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59
地产新闻
曾投考警察 人生讲「3 Fit 」
(文汇报) 2016年10月3日
1988年加入美联投身地产代理的布少明,原来最初是想做警察,并已投考,但等了半年警务处仍无答覆他会否取录,同期他亦获美联取录,最终加入了美联开始地产代理生涯。他早期於筲箕湾分行上班,1995年转攻新界区,2014年获晋升为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同时亦见证了楼市多个起跌周期。

他指出,1997年楼市最疯狂时,不少人都以加按方式炒楼,又见过几位师奶集资买荃湾中心来摸货,当时银行可借90%,即集资够楼价10%便可炒楼,最终因1997年下半年金融风暴席卷亚洲各地,令本港楼市出现负资产,甚至有业主破产,实在令人难以忘记。相对今时今日楼市,其实算稳阵及健康,暂未见再有几位师奶集资买楼的狂态,加上现时金管局要求本港银行进行压力测试,又有信贷资料库,且现时买家一般只借楼价40%至50%,相信楼价不会出现急跌70%情况。

另一个楼市周期转变,是1997年。在1997年之前,布少明只做二手楼成交,但1997一场金融风暴,令二手楼交投冷却。为求生存,美联於1998年开始承接一手盘,首个接受委托的新盘是新地於青衣的晓峰园,边学边做的他,因为要配合市况推售,当时他不时将销售对策销朝令夕改,令其下属亦有微言。

获聘美联后 警察亦取录

当年的一个决定,布少明当不成警察,却变身如今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他回想起称,加入美联后有一日警务处有人致电他,表示已获取录,但他向该警务处人员表明已去美联上班了不入营做警察了,该警务处人员竟对他说:「浪费警力!」如今看来,布少明的当年选择亦是明智之举。

事实上,要加入警队,身体状况要好Fit ,原来布少明本身亦酷爱运动。他自言最爱健身及跑步,除了令身体好外,亦可减压。他更透露,本身有一套人生「3 Fit 」之道,便是要「身体健康、花钱正确、财政要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