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证中环中心获洽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22
地产新闻
赵国雄证中环中心获洽购
(文汇报) 2016年9月28日
对於市传长实有份投资、新加坡上市的亚腾资产管理(ARA)有意以373亿元 购入长实所持中环中心的75%权益,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日指出,一向有不同潜在买家洽购,但称:「个个礼拜大家都听到中环中心消息,对於传闻好难逐个逐个回应。」

被问及是否亚腾资产管理洽购,及相关交易等於左手交右手,他以怕引起股价敏感为由不作评论。赵国雄指出,中环只有少数全幢商厦可作公司总部,中环中心是其中之一幢。

不评论ARA接货传闻

另外,问及长实旗下泓富房托基金(0808)早前以18.75亿元透过转让公司形式购入观塘观点中心全幢商厦,惟有机构投资者担心日后政府租用的数层楼面会迁出,及加息后回报率变低等原因反对,身兼泓富房托基金主席赵国雄昨日指,股东是他的「Boss」,并引用财爷金句,「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指相关交易留待股东特别大会投票决定。

另一方面,楼市畅旺,工商铺亦同样价量齐升。中原(工商铺)表示,今年第3季工商铺市场录得多宗瞩目大额成交,逾亿元成交总额由第2季近100亿元急升至158亿元,增幅近六成,并带动本季工商铺总成交额暂录约316亿元,分别按季及按年高出22%及10%。

工商铺逾亿元成交攀升

至於工商铺成交宗数同步增长,今年度连续第3个季度录得升幅,本季达到1,212宗,较今年首季的829宗高出46%。这意味着市场上资金充裕,加上美国暂不加息,资金寻找出路,本港资产市场可望受惠。

中原(工商铺)董事总经理潘志明表示,随着沪港通及即将在12月开通的深港通政策带动,加上内地经济放缓、人民币贬值、投资海外房地产项目限制效宽等,本港物业市场对内地企业吸引力增加,当中全幢商厦续获追捧,预期第四季工商铺市场将持续旺势,大额成交料会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