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凶宅8.4万申请 「争崩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80
地产新闻
公屋凶宅8.4万申请 「争崩头」
(东方) 2016年9月10日
公屋轮候宗数不断飙升,即使凶宅单位亦「争崩头」。房屋署推出的特快公屋编配计划合共收到约八万四千二百份申请书,以今期可供选择的单位数目约为一千一百个计算,即近七十七人争一个单位,竞争激烈。申请者中,约有四万一千份为二人或以上家庭申请者,一人申请者约为四万三千二百份,占总申请逾半。本年度特快公屋编配计划早於八月九日截止申请,今期可供选择的单位数目约为一千一百个,分布全港各区。房屋署指,单位名单及自选单位程序暂定於本月下旬公布及开始。

过去一年,公屋发生不少伦常惨案。去年十月,沙田沙角邨发生怀疑弑母惨案,一名患思觉失调症十年的男子因经常在外游荡夜归,被相依为命的母亲出言指摘,该男子其后怀疑趁母亲上床就寝后,向她挥利剪乱插,母亲送院后证实不治。

到今年一月,石荫东邨揭发两男烧炭命案。一名中年男子向兄长发语音短讯声称要寻死,兄长吓得即时赶回弟弟在石荫东邨的寓所,惟大门反锁,他大惊下报警。消防员破门入屋,发现该男子与友人双双倒毙屋内,现场遗有一盆烧过的炭,警方相信两人同烧炭自杀,但未检获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