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55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9月8日
【信报】谓,薄利多销打按战,九月加息听住先。就在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和其他央行决策者为年内可能加息(一至两次)放风之际,本港多家银行近日竟相继下调楼宇按揭息率,最低为同业拆息(H)加一点四厘,掀起了一股减息潮。按息战鼓响起,陈德霖索性把话说白,银行若认为H加一点四厘有利可图,积极争取按揭生意理所当然。言之下意,只要不是为了抢夺市占率蚀本放贷,置盈利和资产质素於不顾,赚多赚少银行自己「识计数」,毋须监管机构说三道四。

【东方日报】指,前补习天王:买新盘好过买保险。住宅新盘市场明显转旺,发展商亦提供各类付款优惠吸客,连近年已「鸣金收兵」,未有增购住宅物业的前补习天王吴贤德(ArthurKho),再次出手入票认购筲箕湾市区新盘,他坦言,入市原因是付款计划吸引,认为投资新盘「好过买保险」,同时看好港岛东细单位潜力。

【明报】指,智富学苑张志云:写字楼改商务中心,回报可达10厘。过去3年本港住宅、写字楼及商铺价格走势各异,惟租金回报普遍不足3厘。智富学苑兼智富中心创办人张志云表示,自2009年他每年至少买入一个写字楼物业,2013年开始将有关物业重新装修后「劏」作商务中心用途,目前拥有7个商务中心,平均尺租高达90元,每月租金扣除开支后的净收入逾50万元,回报率可达10厘,其逆市致胜之道,值得读者参考。

【苹果日报】说,市民上车难,梁特归咎上届政府停卖地建屋,曾荫权:当年救楼市要落重药。特首梁振英一直将楼价高企及公营房屋供应不足归咎於上届政府房屋政策失当。前特首曾荫权首度开腔反驳,坚持金融风暴后为挽救楼市而落重药是正确决定。他承认当年停止卖地后应继续积极开拓新土地,但政府在楼市低潮时大量开拓土地,又卖不出,阻力会很大。

【文汇报】报导,斗室管理费近千元。两年楼花期的北角单幢新盘尚誉,全数128伙单位,当中126伙都是开放式单位,最细面积只有163方尺,创一手新例后恒地系内最细面积新盘纪录,更是港岛区最「迷你」新盘。楼盘伙数少,管理费自然贵。根据其宣传小册子显示,每个住宅预计每一管理份数的每月管理费约62.33元,以最细163方尺占15管理份数计算,每月管理费约935元,即每尺逾5.7元,有机会贵绝港岛东。

【星岛日报】指,中原推收租保险计画。中原与忠意集团等合作,推出「中原收租保」保险计画,保障业主及收租物业,包括四个范畴,分别为家居财物意外损失及租客恶意破坏后的修复费用。物业因受保原因不能居住、出租,或租客欠租等的金钱损失;业主第三者责任的诉讼费用及赔偿;与及楼宇结构意外损毁或租客恶意破坏后的维修及重建费用。

【晴报】报导,恒地尚誉,首批50伙,折实367万入场。恒地旗下北角单幢新盘尚誉昨日公布首张价单,涉及50伙,实用面积介乎163至170尺,价定价由386.7万至478.4万元,价尺价23,295至28,308元。发展商为项目提供3种付款办法,当中90天即供最高仅享2%折扣,计及「从价印花税」津贴优惠3%折扣,90天即供最高享5%折扣,以此计算,整批折实约367.37万至454.48万,折实尺价亦要见约2.21万至2.68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