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补习天王:买新盘好过买保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251
地产新闻
前补习天王:买新盘好过买保险
(东方) 2016年9月8日
住宅新盘市场明显转旺,发展商亦提供各类付款优惠吸客,连近年已「鸣金收兵」,未有增购住宅物业的前补习天王吴贤德(Arthur Kho),再次出手入票认购筲箕湾市区新盘,他坦言,入市原因是付款计划吸引,认为投资新盘「好过买保险」,同时看好港岛东细单位潜力。

付款计划吸引「出山」

Arthur已有十多年物业投资经验,○三年首次入市购买九龙站擎天半岛单位,其后转战山顶及北角细价盘,而自从一二年购入将军澳天晋项目4伙四房单位后,就没有再涉足住宅市场,近年亦陆续沽出细单位,只保留约10多伙质素较佳的大单位收租。

事隔四年,上月再次出手入票认购筲箕湾新盘形荟的开放式单位,他指出,该盘发展商提供的付款计划吸引、具弹性,是驱使他认购的主要原因之一,亦能配合旗下位於西湾河刚开幕的补习社业务。再者,港岛东迷你单位供应少,如鰂鱼涌太古城及康怡花园等,户型都由两房起步,区内开放式单位有需求,投资新盘「好过买保险」。

看好商业区细单位

他强调,即使付款计划吸引,亦不代表盲目入市,买新盘一定要买商业区,虽然楼价较高,相对地租客质素会有保证,现时不少市民「买唔起、租得起」,细价楼未来仍有租务需求,会物色有潜力的新盘迷你单位。至於商业项目则主要保留柴湾东贸广场27楼全层收租,暂不考虑放售,至於其他较零散的商用物业已全数沽出。

对於香港楼市发展,他不讳言楼市政策对市民并不公平,压抑了不少购买力,现时用家入市相当困难,发展商在新盘销售安排上,亦大多安排大手买家优先拣楼,令真正有需要、能力上只足够买1伙的用家「抽极都抽唔到」。旗下近期开幕位於西湾河的补习社,其坐落的铺位并非自置物业,总面积约6,000方尺,他表示,会将业务注入地产物业有增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