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05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9月5日
【东方日报】指,65%上车盘估价不足。楼价转角急升,近期被疯抢的细价上车屋苑,银行估价不足情况最严重。本报追查6个上车屋苑上月已知的共近60宗买卖个案,占逾65%单位出现估价不足情况,当中粉岭牵晴间录得的8宗成交,全数估价不足。至於逾半成交估价不足的屯门市广场,一个低层户的银行网上估价较成交价低近16%,若买家以九成按揭入市,要多付逾48万元首期。学者指出,如上车盘估价不足情况持续,未来市民上车将难上加难。

【信报】谓,工商铺代理「兼职」卖新楼。一手住宅进入超级旺市「大时代」,住宅部代理佣金收入「和味」,相反工商铺成交量疏落,所以不少工商铺代理都「兼职」跑新盘,甚至连董事级高层都亲自落场捞生意。中原(工商铺)营运总监潘志明表示,公司一向建议同事「跑新盘」,区内工商铺部分代理跑新盘增加入息亦无可厚非。

【明报】指,周末沽逾1177伙,一手新例后新高。受三大新盘,包括华懋将军澳海翩汇、中海外(0688)东九龙启德1号,以及新地(0016)元朗GrandYOHO销情理想刺激,周末两天一手市场共沽出逾1177伙,估计套现约90亿元,不但迫近上月全月一手市场套现逾百亿元的水平外,预料亦是2013年一手新例后,约3年半以来套现金额最多的周末。

【文汇报】报导,资金出路少,新力军抢攻楼市。近年一班新晋发展商表现活跃,除内地房企外,亦有为数不少的本地财团在港买地,成为卖地场上的「新力军」,甚至主导了地价走向。理想城市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坦言对这情况感到意外,预料多间发展商进入市场将会推高地价,公司已就多幅土地调高估值约10%至15%,但认为现水平已到顶,不认为地价会无止境地上升。

【星岛日报】指,一二手交投转活,回巢代理增。近期一、二手成交畅旺,龙头代理行亦广招良将加盟,巩固本身的优势,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本年首8个月加盟及回巢住宅部的人数多近1400人,当中回巢人数逾700人,当中包括在代理业界拥有20年经验的谢嘉诚,经已於本月正式回巢,任职美联高级区域营业董事,主打九龙站、奥运站及西九龙区一带的物业买卖。

【苹果日报】说,新界二手频创今年新高价, 愉景新城3个月涨价百万。新盘炽热,二手盘被抢客源,惟盘源短缺屡创新高价。新界多区於周末二手成交都爆出今年新高价,荃湾愉景新城、青衣灏景湾以至屯门居屋兆麟苑都各自创新高,其中愉景新城3房单位业主反价5%以745万元沽出,创屋苑3房今年新高外,短短3个月更卖贵100万元。

【晴报】报导,海翩滙加推155伙,周六推售。三大新盘上周末销情火热,所推单位几乎全数沽清。其中华懋旗下将军澳海翩滙昨日宣布加推155伙,售价介乎607.9万至1,293.5万元,价单尺价介乎11,725至16,676元,将於本周六开售。另外,新地旗下GrandYOHO昨日亦宣布加推,新价单涉及113伙,定价717.2万至2373.69万元,属原价加推,加推单位中包括4伙特色户,至於何时开售,发展商表示要视乎收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