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04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9月3日
【信报】谓,港银抢「鸡肋」按揭,北水扫「抵买」内银。正当市场为美国联储局会否本月加息争论不休之际,本港银行竟然掀起按揭减息战,银行为争本来已经利润微薄的按揭客,不惜进一步压低利润。照计,美国加息风险上升,银行应该预留资金为加息后提高放贷利率做准备,现在到底怎么一回事?出现以上情况,唯一解释是银行见楼价跌唔落或止跌回升,观察过后确信会成为趋势,因而认为有关按揭生意虽然只能赚取微利,却是较安全的生意,故此不怕利润如「鸡肋」,坚持减按揭息。

【明报】指,银行公会:H按息率下调空间不大。近日市传本地银行下调H按息口,甚至低见H加1.4厘,外界忧虑或爆发按揭减价战。银行公会署理主席谭何锦文昨出席例会时强调,现时H按息率已降至低水平,相信银行业界考量相关资金成本后,再下调空间不大。她表示,由於楼宇按揭市场竞争激烈,个别银行根据自己的能力及资金调整息率实属正常。再者,银行审批借贷时,一向遵守包括最高按揭成数,及还款人借贷入息比率等金管局指引;加上其坏帐率低至0.04%,表示香港的按揭市场稳健,令银行在定价时可作出相应安排,但相信要再减息率的空间有限。

【东方日报】指,股楼起哄莫亢奋,提防经济核冬天。转眼间,一六年已踏入九月,送夏迎秋,渐觉凉意。不过,香港股市及楼市则恰恰相反,热火朝天,与一潭死水的经济南辕北辙。投资者由六月底英国脱欧恐慌中极速回复信心,但这又是否真的否极泰来?无巧不成话,近日市场发出了「经济核冬天」的警示。

【星岛日报】指,苏富比在港代理业务,传停止运作。於本港主力豪宅买卖的香港苏富比国际物业顾问,将停止於本港的地产代理业务。据该公司内部员工透露,该公司董事总经理罗礼才,日前突把本港的代理权,交回总公司,意味着苏富比暂不再涉足本港地产代理业务,估计约40多名代理受影响。不过,是次仅涉及地产代理业务,与苏富比拍卖行无关,故该行的拍卖业务仍维持正常。

【文汇报】报导,CCL周升2.3%,升幅6年最大。楼价持续向上,反映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136.21点,按周劲升2.31%,升幅为6年以来最大。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楼价明显反覆向上加速,CCL已经升破135点水平,预期2016年第四季目标是重返去年9月高位146.92点水平。

【苹果日报】说,Parkside租金高见4.9万。入伙盘租务持续旺势,将军澳TheParkside录高价预租个案,一伙低层特色户以4.88万元租出,尺租44元,租金拍得住同区天晋。中原地产伍锦基表示,TheParkside2A座低层B室,实用面积1,109方尺,套三房间隔,附设花园及按摩池,今年5月开价4.2万元,到上月入伙期将至,更加价至4.9万元放租,最终以4.88万元租出,拍得住同区天晋,尺租44元,料为屋苑暂时最贵的租务个案。上月天晋1期1座高层户,实用面积1,306方尺,月租高达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