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解决地契期限参考97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84
地产新闻
陈茂波:解决地契期限参考97年
(东方) 2016年8月31日
香港数以十万计的地契到二○四七年便届满,这些土地日后安排令人关注。发展局局长陈茂波首次开腔回应,指政府会以「醒目」的方法解决,类似九七年回归的安排,叫港人毋须担心。当年到期的地契都自动续期五十年,每年地租以应课差饷租值百分之三计算。

中国收回香港,承诺五十年不变,数以十万计地契於四七年到期,为社会带来不明朗因素,陈茂波则向市民派定心丸,保证政府会有「醒目」的解决方案,做法类似九七年的安排,港人毋须忧虑。

大屿山拟填海创新都会

陈茂波又说,在大屿山沿岸海域拟填海,创建新都会,建立第三个主要商业区,创造更多土地、职位,并加强与内地联系,这个蓝图将纳入跨越三○年及之后的长远规划,今年十月谘询公众。他表示,香港现时的居住环境相当挤迫,政府要在土地供应方面更加大刀阔斧,为市民提供更多居住空间;整体而言,目前已规划作发展用途的土地足以容纳预期增加的人口,但仍有需要预留额外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