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超人割爱甲厦起泡沫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904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超人割爱甲厦起泡沫
(林木地) 2016年8月27日
第一棍:超人割爱甲厦起泡沫

超人呢两年冇买地,新盘又唔见频频开售,不过,个市升番,而家出货仲和味,佢麾下中环中心最近更多次传出有买家准备买入,仲讲到似层层,不过小道消息话要四百亿才打动超人出售意愿,尺价要近三万咁高,唔知天价易手若落实,超人割爱是否意味商厦见泡沫也。

《文人报》说,传工银348亿洽购中环中心。上周报道长实地产(1113)旗下中环中心75%业权获财团出价348亿元洽购,至早前傍晚市场疯传洽购公司为工银亚洲,惟有关消息仍有待证实。上述75%业权总楼面逾122万方尺,如顺利以洽购价易手,尺价达2.8万元,并将成本港历来单一最大额商厦成交。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回覆查询表示,差不多每周都收到代理查询,并指条件合适便会慎重考虑。

第二棍:四太高价买高价卖

中港地价急涨,连边皮地亦受刺激,好似屯门地卖到六千几,真系新界地当市区价卖,出手者不是一般人,而系投资高手四太,以往四太高价买高价卖十分到位,今次出手可谓无宝不落。

《阿爷报》讲,四太14亿买屯门地贵七成,地价2周升六成,直逼市区项目。地价再度飙升!地政总署昨日公布屯门青霞里地皮的招标结果,赌王何鸿燊四太、澳博董事梁安琪旗下投资旗舰公司「尚嘉」以约14亿元中标,每尺楼面地价高达6,800元,除高出市场上限价70%外,与两周前卖出的同区地皮相比更高出66%,造价之贵令不少测量师咋舌。

发展商昨日透露,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30亿元,计划兴建低密度住宅,提供约80伙至90伙中至大型单位,预计於2019年推出。业界预料,项目落成后的实用尺价为超过1.6万元。

第三棍:新赌王叫唔好炒楼

新赌王吕志和,投资地产多年,今次更语重心长,话明经济唔多好同楼宇供应增,提醒买家不要炒卖住宅,自住则手头有资金入市没问题,故买家要不蜂拥而上抢买要谂真一点。

《搵银报》报导,吕志和:楼市转旺 暂无意加价。楼市转旺,嘉华国际(00173)料下半年推启德项目应市,暂未有意加价。嘉华国际公布中期业绩,集团主席吕志和於会上表示,虽然近日本港楼市交投转旺,但集团於推盘方面仍会因应市况决定是否上调售价,并指暂未有加价意愿。

本港楼市明显较早前畅旺,但吕志和认为,住宅买家不应捕捉楼价走势,若手持资金则可买楼自住。然而,未来半年至一年内,本港住宅供应将会增加,加上环球经济环境未见理想,故他提醒买家不要炒卖住宅。

第四棍:暑假尾新楼大热

上车盘好旺,元朗新楼收万六票,仲有,首个港人港地开盘,光猪价每尺约万三,一房低过五球入场,暑假尾楼市仲有一浸冲浪。

《免费报》表示,市场焦点盘新地元朗Grand YOHO周六开卖308伙,已於下午4时截收登记。市场消息指,今日单日最少收近千票,累积收票最少逾1.65万票,超额认购逾52倍,以一人两票估计,即最少8250名准买家争308伙。另外,本港首个「港人港地」住宅项目「启德1号(1)」登场,首批单位以「低於预期价」推出,迅即成为全城焦点,由於市场对市区楼需求殷切,启德1号(1)项目最高优惠折扣达15.5%,扣除最高折扣后,首批入场费约492万元,最平折实尺价约12,700元,极具吸引力,料不乏用家及投资客进驻,料可吸纳市场大批购买力。

第五棍:波波独沽一味增供应

个市辣招压唔住楼价,惟有出口术话供应点多点多,数佬出身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时不时提住楼宇供应点多,看来远水难救近火,个市仲要反弹一浸一点不奇。

《小超报》指出,陈茂波∶1.8万私楼供应可达标。近年政府加快推地步伐,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有信心本年度供应1.8万个私楼单位可达标,并会继续稳定推地,强调楼市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不会再现,又透露九龙东的启德发展区将增建1.1万个私人住宅单位,合共提供4.45万伙。

陈茂波接受电台访问时指出,最近几乎每周都有地皮招标或截标,未来会坚持稳定地推出土地,预料今年私楼单位供应可达1.8万个。他认为,目前住宅楼价仍远超市民所能负担。此外,面对二手楼价指数最近回升,他指出,暑假乃传统旺季,不适宜只按数周的数据作判断,并强调现在不是撤销楼市「双辣招」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