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62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15日
【东方日报】指,资金无出路,焗涌向楼市。楼市近期交投趋旺,专家认为主要是因为美国加息步伐缓慢,以及盘源不多所推动,并建议若有闲置资金,除了楼市外,可选择投放在债市,及升幅相对落后的高息蓝筹股。新鸿基金融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楼市近期畅旺,除因美国加息进程一再推迟外,估计也与早前楼市淡静时,累积了一批具刚性需求的用家有关。

【星岛日报】指,八公顷湿地被移平,地政署「无法」管。被视为蝴蝶天堂的屯门龙鼓滩湿地,属於「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SSSI),长春社发现毗邻蝴蝶繁育地点的龙仔、笃尾涌和北朗,过去二十年不停遭破坏,合共超过八公顷湿地被移平,足有八个半足球场大,变成货柜场和钢架场,更有新落成的豪宅别墅,部分土地属於刘皇发及另一刘氏家族持有;长春社上月底目击笃尾涌被倾倒建筑废料,更距离蝴蝶繁育地只有二百米,而追踪泥头车更发现来自上龙鼓滩的建筑废料工场。

【文汇报】报导,业界料全年楼价难「打和」。最近一个月,多区都出现新高成交,量价齐齐反弹,业界对此可谓「眼镜碎跌满一地」,惟称非无迹可寻,不过认为,全年楼价要「打和」就有难度。高力亚洲估价及谘询执行董事张翘楚表示,近期楼价屡创新高,相信因为购买力释放的关系,其实之前楼市的基础因素仍然稳定,楼市下滑主要因为预测到后市有不少利淡条件,好像美国加息、经济转差、内地GDP下降等等,并非说这些预测出了错,但回看近月本港经济虽然放缓,但亦未跌至差的地步。而英国公投脱欧,令资金更多地转投「砖头」这类稳健投资,遂令楼市近月出现回升的状况。

【明报】指,楼市转热,凶宅成交价量齐升。楼市自今年第二季回暖,成交量及楼价均告回升。多个新盘近日接连开售,首天均售逾八成可售单位;二手市场亦频现今年新高、甚至逼近历史高位的成交。楼价回升之下,即使是凶宅或凶宅同层单位,由於售价较低,亦有买家愿意承接。过往3个多月以来,市场连录最少10宗此类单位成交,情况近年罕见。

【信报】谓,第一城卖1080万,首破千万,天台户尺造1.27万,22年升1.17倍。楼市再爆升,过去两日周末二手市场上出现多宗新高价成交。传统上车屋苑如天水围嘉湖山庄和沙田第一城,近日连环创新高,沙田第一城过去一周三度录得「破顶」成交,其中5座一个顶层连天台单位,新近以1080万元成交,破尽全屋苑成交价纪录,更是沙田第一城首个「身价」过千万元的单位。

【苹果日报】说,波叔拟加价拆售旺角商厦。铺王邓成波「波叔」拆售旺角弥敦道570至572号基利商业大厦,目前尚余12层楼面可供出售,代理引述「波叔」儿子邓耀升表示,项目发售以来反应良好,本港核心区商厦持续有价有市,稍后不排除加价。美联商业投资部营业董事陈家乐指,上述项目暂时累售三层楼面,分别为5楼、6楼及10楼,套现约5,420万元,其中10楼全层,楼面约2,154方尺,成交价约1,850万元,尺价约8,600元,预计租金回报率约3.5厘。

【晴报】报导,收逾1700票,荟朗超购逾5倍。宏安地产旗下马鞍山荟朗昨日继续开放示范单位,而市场消息指截至昨下午2时,项目暂收到逾1,700张入票。如连同发展商上周六晚加推的130伙计算,暂时入票已超购逾5倍。发展商上周六晚加推130伙,入场单位为1座2楼B02室,开放式单位,定价314.4万元,尺价14,226元,以即供折扣10%计算,折实价2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