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02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4日
【苹果日报】说,代原居民签约,出租过冷河,地政官父女涉套丁,三折买屋。执行土地法规的地政总署官员卷入套丁疑云,屯门地政处高级地政主任赖婉菁约2年前仅以约286万元向一名原居民购入元朗牛潭尾路荣和园一幢3层高丁屋,约市价3折。该幅土地前业主是已退休的屯门地政处高级主任赖奕平,即赖婉菁父。他2004年曾将土地转让原居民,由原居民申建丁屋,最终再卖予女儿,涉串谋套丁。《苹果》昨致电赖婉菁,她称对事件「无可奉告」。

【明报】指,施永青子施俊嵘:中原力拓IT,目标跑赢行家。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的儿子施俊嵘在英国完成房地产硕士课程后,先在新鸿基地产(0016)任职项目管理4年,去年中加入中原集团旗下利嘉阁任经纪半年,期间同时出任该行资讯科技发展总监开发智能手机语音搵楼App。近月他转任中原集团资讯服务总监,领导内地逾400人团队,致力以资讯科技(IT)加强集团的竞争力,藉此跑赢行家。

【星岛日报】指,「北水」旺港楼市,增调控难度。中资五矿地产击败众多本地财团,豪掷四十亿元投得九龙油塘临海住宅地皮,成交价远超市场预期,不但刺激区内一些二手楼盘加价或封盘,还带动全港楼市气氛。内地大批资金来港扩出路,形成了富裕阶层来港置业,大企业来港买靓地的局面。本港地产市道,除了有市民本身置业安居的刚性需求,还加上内地投资者的庞大需要,因而有相当的承托力;短期而言,预料楼价不但不会插水式下跌,而且会受到高价投地的气氛影响,扭转市民对楼价下跌的心理预期。

【信报】谓,宏安转战投地,首选「价细」。一手楼市畅旺,多个新盘同於本月推售,由宏安集团(01222)於今年分拆上市的宏安地产(01243)亦蓄势待发,将率先推出马鞍山荟朗应战。宏安地产执行董事邓灏康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集团虽在收购市区单幢旧楼重建方面有多年经验,但未来会更积极参与政府投地,发展「TheMet.」系列以外的新品牌。

【文汇报】报导,中资树品牌,不惜腰间钱。内房企近年大举来港投地,较为人熟悉的是万科、保利等。如果读者并未忘记的话,应记得保利2014年以39.2亿元买入启德住宅地,每尺楼面地价6,530元,当时亦为保利首次在香港买地,同样被指地价太高。五矿昨日买入油塘地,就像当年的翻版,时光倒流回2年多前。不同的是,「一山还有一山高」,油塘地价竟然比启德更贵。

【东方日报】指,大宗商厦成交额飙1.6倍。逾亿元工商铺市场上半年成交不活跃,只录53宗成交,按年大跌逾45%,但成交金额大升逾70%,主因是写字楼屡录大额成交,当中不少为中资财团大手入市,故令市场出现「两极化」怪现象,同期写字楼逾亿元成交金额高达274.41亿元,按年飙逾1.67倍。韦坚信测量师行料,下半年写字楼市场续向好,尺价再升约5%,中环区更随时出现200亿至300亿元大额成交。

【晴报】报导,丰连超购逾5倍,半数入票为80后。南丰旗下屯门丰连昨日公布最新销售安排。南丰地产部总经理钟志霖表示,项目截至昨日下午2时已收到2,300张票,超额认购逾5.2倍,并於今天晚上7时截票。钟指,现时入票中,有半数准买家为34岁或以下的年轻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