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次日销情惨 仅售出33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91
地产新闻
新居屋次日销情惨 仅售出33单位
(东方) 2016年7月27日
受楼市不稳及绿置居即将推出影响,新居屋销情大不如前。房屋委员会昨邀请六十一名准买家拣楼,但近四成人甩底,三个新居屋只卖出三十三个单位。而元朗屏欣苑继续成为大热,卖出二十八个单位,沙田嘉顺苑则有三个,房协绿怡雅苑的销情最惨淡,只有两个单位有人拣。

货尾绿悠雅苑累售三个

新居屋昨第二日拣楼,沙田嘉顺苑和元朗屏欣苑一连两日共有五十六个单位被选购,嘉顺苑累计卖出十三个单位,屏欣苑则有四十三个,当中获绿表申请者选购的单位二十三个,获白表申请者选购有三十三个。至於房协的绿怡雅苑则累计仅售出七个,货尾的绿悠雅苑累计售出三个。

房委会新一期居屋位於大围嘉顺苑、天水围屏欣苑,连同房协在沙田的绿怡雅苑,合共推出三千六百七十七个单位,单位售价介乎一百四十九万至六百二十六万多元不等。

今期新居屋有二百个单位预留安置受重建影响明华大厦居民、二百个单位拨予单身人士,另有二千个单位预留予「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即只有一千二百七十七个单位可供家庭申请人认购。
黄远辉对销情仍感乐观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承认楼市回落,加上年底推出绿置居,影响居屋销情,但他对卖出全部单位仍感乐观。他说,首日约有一半人成功拣楼,情况不算太差,又认为销情好坏与今期居屋折扣率仅为八折无关,因为折扣变动只会影响日后卖楼时补价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