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57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6月30日
【明报】指,美国楼市投资专家钟维杰:英脱欧冲击,纽约楼市逊三藩市。有逾25年亚洲及北美房地产发展、投资及管理经验的卓凌策略董事钟维杰指出,美国联储局2008年金融海啸后曾连番推出量化宽松政策(QE)催促,因此美国楼价过去4年终於掉头回升,目前距离2006年高位约一成,个别城市如三藩市更已率先破顶。惟他认为,QE后遗症迟早爆发,故不应再一面倒看好后市。他建议进取投资者可追入三藩市住宅,其投资价值料更胜受英国脱欧间接冲击的纽约;保守投资者则可吼租金回报率达5厘的达拉斯住宅。

【晴报】报导,假屋契呃$200万贷款,6男女落网。不法之徒以离奇手段「变身」为一间公司的董事,并伪造屋契等文件,企图以该公司名下一住宅单位作抵押,向财务公司申请200万元贷款,只是在偶然情况下才被真正的董事察觉。警方调查后已拘捕6名涉案男女,现正就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星岛日报】指,地监局赶绝无牌代理,违规即负刑责。多个焦点盘轮流开售,靠佣金为生的代理行,亦派驻重兵在售楼处兜售,甚至未考获牌照的「见习生」亦要上阵,地监局昨更新一手盘执业通告,严打「无牌街霸」参与新盘销售,以及向准买家作兜售,违例者有机会负上刑责。

【东方日报】指,港人购澳洲楼求退订遭拒。有港人透过地产代理购买澳洲楼,落了港币五万元订金后,翌日冷静期期间拟撤销合约,但代理竟拒绝退订,声言只能透过该公司转购其他澳洲楼。立法会议员指在港推销海外物业未必受本地法例保障,促请当局修例立法规管。

【苹果日报】说,房策捉错用神,赖土地不足。现届政府将房屋问题列为重中之重,为求成功跑数建屋,政府不惜兴建插针楼、开发绿化带、甚至向郊野公园打主意。政府「盲抢地」数年,公屋平均上楼时间却由3年恶化至将近4年;私人屋宇楼价虽由高位回落,但仍远超市民可负担水平。房屋学者简单将政府都市规划及房屋政策归纳为8个字,「捉错用神,搞错件事」。

【信报】谓,领展反击特首,否认垄断街市,称管理层薪酬无与租金挂鈎。领展(00823)成为政界攻击对象,继传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点名要解决领展等「三座大山」以消民怨后,特首梁振英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亦突然发炮,批评领展未有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又质疑管理层奖励制度是否以追求租金增长为最大化。领展在报道刊发当日(29日)早上即召开传媒简布会反击,称不可将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福利混淆,旗下商场租金对比商户的营业额是相当低,又指领展旗下街市数目占全港比例不高,附近亦有很多选择,否认领展垄断。

【文汇报】报导,下季供4840伙,半年超标6.5%。楼市下滑,惟无影响政府增加土地供应的步伐。地政总署昨日公布财年第二季(7月至9月)卖地计划,包括推出7幅私人住宅官地及1幅市建局地皮,共提供4,840个单位,与财年首季供应量相若,另有两幅商业及商贸地。测量师推算该7幅住宅地皮市值高达160亿元。统计财年首两季,土地供应已达9,580个单位,超过政府半年供地目标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