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新盘最快下月应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074
地产新闻
启德新盘最快下月应市
(文汇报) 2016年6月29日
启德发展区为政府近年重点发展区域,至今已批出6幅启德住宅地,可建楼面面积约296万方尺,提供约4,476伙单位,其中头炮项目将於今年发售。中国海外地产董事总经理游伟光表示,集团区内「启德一号」有机会下月发售。据了解,启德一号合共提供1,169伙,1号地盘占545伙,2号地盘占624伙。

中海外启德一号涉千伙

游伟光表示,启德一号正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开售工作已准备齐全,最快下月发售,又指如启德再有地皮推出公司会研究。资料显示,启德一号属启德首个「港人港地」项目,限定楼盘於开售时只可发售予香港永久居民,未来30年有关单位转售,亦只可以香港永久居民作对象。

由於启德发展区多个新盘即将开售,不少代理行部署进驻,中原地产九龙住宅部早前已启动启德营业区,其中启德新区资讯滙昨日正式营运,新店打破传统经营模式,全新的智能分行以互联网加大数据的新科技营运模式,不再受地域规限。另外,游伟光表示,中海外鸭脷洲南区・左岸最快第三季现楼发售,已获批满意纸。

嘉华称同区项目年底售

昨日多个发展商出席中原启德新区资讯滙揭幕典礼。被问到英国脱欧对香港楼市的影响时,嘉华国际总经理温伟明表示,英国脱欧对香港心理影响较大,令股市波动,对楼市则不会有太大影响,今年楼价波幅料在一成内,交投则有机会萎缩,或出现有价无市情况。另外,旗下启德项目正待批售楼文件,料今年底发售。

九龙建业市务及销售部总经理杨聪永表示,英国脱欧对香港的外滙流动较大,楼市影响则较轻微。又指英国脱欧后,令美国息口更难加息,而香港亦难加息。宏安地产营业及市务总经理程德韵表示,集团马鞍山2个新盘快将推售,其中马锦街项目提供640伙,料8月率先开售。

立法会议员谢伟铨昨日亦有出席揭幕礼,他表示,英国脱欧对欧洲金融市场造成动荡,将影响全球资金流向,香港可能是其中一个考虑的地方。因此,他认为英国脱欧对香港不一定是负面,可能是利好因素,豪宅及非住宅物业或受惠。不过,外围短期不明朗环境,市场会倾向观望,楼市交投料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