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半港人拟年内置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52
地产新闻
调查:近半港人拟年内置业
(文汇报) 2016年6月21日
港置最新就市民入市意欲进行调查,成功回收740份问卷。结果显示,有57%受访者预期下半年楼价继续下跌,当中预计跌半成至一成者占23%;接近一半(46%)受访者考虑在年内入市,当中约59%倾向购入一手物业。

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引述该行研究数据表示,5月本港中小型住宅平均实用面积尺价约9,754元,今年以来累跌4.3%。估计下半年仍有5%跌幅,全年跌幅共5%至10%。

他续指,今年上半年一二手交投徘徊在极低水平,不过由於预期发展商将采「求量不求价」策略,以贴二手开价及不同的付款方式抢占二手客源,故预计下半年新盘交投有所改善。集团营运方面,李志成表示,由於该行拟重整人手及分行,下半年计划增加一成人手;自第三季起亦会先后增加3间分行,分布於新盘所在地区包括将军澳、马鞍山及何文田。

他补充,今年初由於自然流失等政策,人手一度少於1,000人,目前已回升至1,100人,料到年底可增长至1,200人。至於旗下分行数量,目前约有65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