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号外 蚀让重灾区逐个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72
地产新闻
豪宅号外 蚀让重灾区逐个睇
(文汇报) 2016年6月10日
港人酷爱「砖头」不外乎求保值或升值,豪宅被视为升值的火车头,然而有个别豪盘在往年旺市时已见蚀手个案,今年楼市转向更是几乎凡二手均「见血」,蚀让率近乎100%。今期带读者走访三大豪盘蚀让重灾区,拆解其「满地红」背景。

纵观今年录得的豪盘蚀让,涵盖港九新界,不过要称得上「滴血成灾」,则主要分布於较「隔涉」的新兴豪宅区,其优点是远离烦嚣、亲近大自然、私隐度高,而从另一角度看,区内鲜有交通及民生配套,住户进出往往倚重私家车。对於一向将「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奉为置业投资准则的港人而言,其承接力往往较为逊色。

市区豪盘非稳赚保证

然而,位於市区的豪盘是否就是稳赚的保证?未必,以九龙站一带的豪宅群为例,今年连环涌现巨额蚀手成交,究其原因,不少业主早年楼价攀升至高位时买入,及至近期楼价下滑时沽货,持货期仅数年未来得及升值便迎来跌市,又或者在经济转差时业主急於套现,不惜蚀手促销,当中不乏内地客。加上早年政府推出「3D辣招」,加重交易成本,即使账面获利,但最终仍需倒蚀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