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平卖吸客 二手续受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29
地产新闻
新盘平卖吸客 二手续受压
(文汇报) 2016年5月16日
新盘贴市开价狂吸上车客,刚过去的佛诞周末(5月14日至15日)两日二手交投受压,各大代理二手方交宗数在低单位数徘徊,普遍反映受将军澳南新盘开卖影响,新界区及上车盘成交下挫。

新界区最伤 3指标屋苑成交减半

据美联物业分行统计,刚过去的周末及周日十大蓝筹屋苑录得约11宗买卖,按周减少6宗,并连跌两周,当中4个屋苑「捧蛋」。其中受将军澳南新盘开卖影响,九龙区二手受压,新界区更成重灾区,3个指标屋苑荃湾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庄合共录得约5宗成交,按周大幅减少逾5成。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新盘市场炽热,将军澳南全新盘周末推售消耗逾300伙购买力,而且项目以低於同区二手的震撼优惠价抢滩,不但重击区内二手市场,吸去大批用家及投资者购买力,对细价楼云集的新界区,亦构成一定影响力,拖累二手陷於捱打局面。

他预期,下半年新盘续大军压境,发展商势必加大力度积极去货,买家注意力续集中一手。事实上,个别二手屋苑经过早前一轮消化后,平价盘源未及补充需时累积,二手承接力或出现放缓,新盘独领市场局面短期难以扭转。

陈永杰:用家置业需求强劲

中原地产十大屋苑上周末两日录得13宗成交,按周多1宗,成交量最高的屋苑为嘉湖山庄,录得4宗成交,零成交屋苑收窄至3个。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一手新盘销情报捷,反映用家置业需求强劲,市场购买力仍在,有部分未能购入心仪单位的买家回流二手市场,带动二手成交量。一手新盘开价贴市,二手业主不再按兵不动,愿意调整价钱吸客,一手二手市场长时间竞争互动,有助楼市继续稳健发展。

二手失焦点交投被摊薄

利嘉阁十大指标屋苑录得13宗买卖个案,按周增3宗,走势大致平稳。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虽然上周末有新盘开售,令部分地区二手受到影响,但全新新盘项目推出暂时不多,部分准买家焦点仍然放在二手市场会否有「笋盘」出现。他指,市场上有不少买家的焦点仍然集中在二手屋苑,期望心仪平盘出现,故此在个别新盘抢攻的情况下,假若有业主愿意扩大议价空间,二手仍然可保持稳定的成交量。不过,廖氏预期,若多个新盘同时推出市场,二手将失去焦点,交投量亦会有所摊薄。

另据香港置业统计,其十大屋苑截至昨日下午3时,共录得4宗成交,按周减少8宗。其中太古城、康怡花园、港湾豪庭及美孚新邨各录1宗成交,其余屋苑均捧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