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3日沽270伙4个月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87
地产新闻
一手3日沽270伙4个月高
(文汇报) 2016年4月5日
疑定价策略失误 ONE HOMANTIN售13伙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曾敏仪)延续3月的热销,清明节3日长假一手楼录约270宗成交,单是周六、日已沽逾230伙,创近4个月以来新高。不过,由於客源及定价策略不同,新盘销情分化。以号称低市价10%、主打中小单位的将军澳海天晋一枝独秀,3日卖出209伙,占整体近八成。同样提供中小型单位、开售一周就变相减价的何文田ONE HOMANTIN却似乎吓怕买家,市传沽出13伙,其中新推出的74伙仅售出9伙,未能打破首轮销售至今的困局。

海天晋发展商新地昨乘胜追击,公布原价加推82伙,定价平均尺价15,643元,并公布另一新盘天铸二期将於本周五开售45伙。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昨日表示,海天晋已沽出超过九成的可销售单位,因此原价加推82伙,总值8.8亿元,包括33伙一房户、15伙三户及34伙四房户。该盘将於本周三先卖早前公布的12伙四房户,新加推单位将尽快上载销售安排。

海天晋加推82伙

新地代理助理总经理陈汉麟表示,根据过去两天销情,四房较受欢迎。目前成交额及尺价最高单位为1座2楼A室,实用1,328方尺,成交价3,289万元,尺价24,772元。

至於天铸二期,雷霆表示将於本周五开售45伙,将分为两节销售,先是购买2伙或以上的大手买家,随后为购买1伙至2伙的买家。该批单位中,入场费约2,000万元,单位实用面积约1,200方尺。另设有1伙花园复式特色户及3伙天际复式户。天铸二期昨再沽1伙,而集团推售个多月元朗映御,刚过去3日卖出14伙。

同样於何文田区的会德丰ONE HOMANTIN,即使第三张价单增加优惠部分单位变相减价8%,销售仍然缓慢,昨日市传沽出13伙。项目由3月25日至今共进行三轮销售、合共推售232 伙,迄今暂售约45伙,占可售单位数量约19%。

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昨表示,该行昨日客户在ONE HOMANTIN出席率约七至八成,没有大手买家,以用家为主。因为项目尚有积货,部分客户在早两日已前来选购单位,未集中在今日。项目是次因应单位质素减价加推,陈永杰指对买家有吸引力,确有客户「贪平少少」,将货就价;然而项目楼花期较长,减低买家兴趣。

今年多个楼盘在折扣及优惠上斗法,陈永杰指有优惠的项目会较优胜,料今年第二、三季一手住宅会继续减价3%至5%,惟发展商持货力强,难见劈价潮。又预期,买家入市审慎,今年第一、二季推出的新盘,市场需一年时间消化,今年第三、四季将是消化期,下半年较少新盘推出。

中原佣金反弹八成

回顾3月「楼市小阳春」,陈永杰指该行住宅佣金收益创一年新高,较2月反弹七成至八成至3亿元,但无信心4月可维持高佣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