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乡郊劏房」被拆 居民报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73
地产新闻
元朗「乡郊劏房」被拆 居民报警
(东方) 2016年3月19日
东方报业集团早在二○一四年底曾报道元朗马田壆村一幅农地有人违规拆走寮屋,改建为两座分别逾千平方尺平房,并分间成十多个劏房出租。事隔逾年,地政总署终於采取行动,在上址张贴通告,要求业权人清拆违规建筑物,否则收回土地,但上址仍有数十名居民居住,业权人昨日出动挖泥车先行清拆部分空置单位,居民大惊下报警求助。

住客拒搬 业权人出动挖泥车

挖泥车昨午一时许驶进马田壆村第三区「乡郊劏房」,现场共有十七间劏房,只有三间无人居住,住客共约五十人,他们签了三年租约,今年六月中才约满,所以拒绝搬走。对於空置单位被挖泥车强拆,居民纷纷表示很担心。

据了解,该农地是祖堂地,业权人仅以月租一万元租予二房东,二房东则改建为劏房图利,估计每月收入数以万元计。本报业集团一年多前报道事件后,地政总署一直与业权人和居民等开会商讨,到今年初始不断在上址贴通告,要求业权人清拆违规建筑物,否则收地而不再另行警告。通告又提醒居住在违规建筑物的人士若有任何损失及危险,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