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小蚝湾车厂研建住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12
地产新闻
港铁小蚝湾车厂研建住宅
(东方) 2016年3月12日
港铁(00066)自一五年至今共批7个发展项目,共提供逾1.1万个单位,该公司会继续评估於铁路沿线发展其他物业项目的可行性,其中一个可行的地点位於大屿山小蚝湾车厂上盖,当完成规划及取得其他批准,将可兴建不少於1万个住宅单位。

去年至今批出七项目

港铁指出,去年一手住宅市场畅旺,去年批出的6个项目连同今年三月批出的日出康城第十期发展项目,7个物业发展项目落成后,合共可提供约1.141万个住宅单位。公司会继续评估於铁路沿线发展其他物业项目的可行性,其中一个可行地点为小蚝湾车厂上盖,将可兴建不少於1万个住宅单位。

此外,香港投资物业上,集团预计在未来五年,将为商场组合增加共约12.062万平方米总楼面面积,令现有零售物业组合应占总楼面面积增长约40%。

港铁拟派末期息0.81元,去年香港物业发展利润为28.91亿元,按年减少31.42%。集团更指,港铁今年在港并无新的发展项目可供预售或有发展利润入帐。

该公司在业绩报告上披露,香港物业发展方面,由於港铁於二○一六年并无新的发展项目可供预售或有发展利润入帐,因此年内如有任何物业发展利润,只有来自出售尚余单位。

在物业招标活动方面,视乎市场情况,预期在未来12个月内推出三个物业发展项目,包括一个日出康城发展项目,及分别位於何文田及黄竹坑的首个物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