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豪宅地接12标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08
地产新闻
赤柱豪宅地接12标书
(文汇报) 2016年3月12日
豪宅地供应罕缺,尤其港岛地皮更加矜贵。昨日截标的赤柱黄麻角道豪宅地,虽然市场估值最低亦要约38亿元,但地政总署公布收到12份标书,反应热烈。入标财团大部分选择独资,反映地产商对豪宅后市有信心。市传恒地与郭炳湘罕有携手合组财团入标。

恒地传携手郭炳湘竞投

黄麻角道豪宅地昨日下午截标,现场所见,12个财团都於最后两个小时现身入标,反映入标态度审慎。由於地皮属罕有港岛豪宅地,不少过往较少投地的发展商都有落场,包括大昌地产、中资中信泰富等。另一方面,恒地亦合资出击,但未有透露合作伙伴是谁。据市场人士披露,今趟合作拍档是郭炳湘。

据了解,新地郭氏家族的大哥郭炳湘,近年开设私人投资公司帝国集团,并多次以合作发展的模式参与投地,曾伙长实投得何文田亚皆老街住宅地(君柏),以及伙拍丽新发展投得将军澳地皮发展。此外,他亦曾伙拍其他发展商竞投中环美利大厦、旺角工业贸易署大楼等,相当积极。

另一方面,於地皮毗邻曾发展「富豪海湾」的富豪系,昨日亦有入标。至於拥有丰富豪宅发展经验的大昌集团亦有入标。公司执行董事李永修表示, 与中小型单位相比,豪宅市场比较稳定,加上豪宅买家财力雄厚,不易受外围因素影响。

大昌:楼市调整 出价审慎

不过,他亦坦言,地皮附近的斜坡范围大,需要不少资金做巩固工程。他指,地皮拥有全海景,可以发展洋房,但认为楼市正在调整,因此今次出价较审慎。

据了解,卖地条款中列明,中标财团需为项目东北方的山坡进行岩土勘察工作,并负责一切所需的防护措施,由於该山坡面积与黄麻角道地皮面积相若,相信将对发展商出价造成不少影响。此外,地皮地积比率0.83倍,可建总楼面226,044方尺,但发展商可通过补地价将可建总楼面增加至245,096方尺(地积比至0.9倍)。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指,港岛南区传统豪宅地段的新供应罕有,加上地皮可发展大型洋房项目,潜力优厚,故虽然投资较大,昨日仍获不少发展商入标参与竞投,相信最终成交价对豪宅后市会有一定指标作用。市场人士认为,参考邻近项目,若以市场最低估值每尺楼面地价1.7万元去推算,预期本项目落成后的实用尺价将超过3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