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睇楼市 今年仲有得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42
地产新闻
年轻人睇楼市 今年仲有得跌
(太阳) 2016年1月25日
从事市场推广的黄小姐:现时於大埔租住单位,月租约1万元,直言「好贵」。虽然近月楼价已跌逾一成,但「依然好贵」,估计今年会继续跌。心仪沙田区上车盘,但区内楼价要跌至「二字头」才合理,首期预算要约50至60万元。希望政府可以减辣令税项减少,但认为不需要放宽按揭成数,因「借多咗咪一样要还」。

中文大学工程学系三年级的郭同学:虽然有财金专家预计今年楼价跌约两成,但认为对基层人士来说「依然有排追」,个人估计今年跌极有限,跌幅最多约5%。希望於四年内储蓄约50万元作首期,入市沙田区楼价约350万元的上车盘。对於楼市措拖,认为辣招可防止内地买家或商人炒高楼价,故不应撤销,而目前按揭成数亦足够,相信不需要再增加。

於沙田马场工作的90后罗先生:自己於沙田区以约1万元租住单位,若上车想购买同区单位,留意到近日楼价已跌约一成半,但认为「未跌够」,目前约350万元的单位,希望再跌至「唔使300万元」,届时会积极考虑入市,上车首期预算约50万元,个人希望按揭成数可放宽多一点,因楼价始终太高,若非首次置业人士,首期料至少过百万元。

刚开始创业做心理辅导工作的袁先生:留意到心仪的大埔林村村屋单位已见有约5%回落,售价约300万元,不过,对於今年楼市走势,相信500万元以下的细价楼楼价不会有太大变化。楼价依然高企,不要期望政府削减辣招或放宽按揭成数来协助上车,希望以三至五年时间储蓄逾100万元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