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凹头宅地收10标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55
地产新闻
元朗凹头宅地收10标书
(文汇报) 2016年1月23日
本港楼市年内有进一步下行压力下,地政总署公布,元朗凹头住宅地昨日截标共接获10份标书。有发展商不讳言称,担心地皮附近有不理想设施,出价方面较为审慎。

项目占地约30.63万方尺,指定作住宅用途,总楼面约36.76万方尺,毗邻尔峦。有份入标财团包括长实、信置、新地、恒地、百利保伙拍富豪、佳明、建灏地产及嘉华等。

建灏:限制多 出价审慎

独资入标的建灏地产行政经理林绮华表示,考虑到项目施工有难度,发展限制多,而且附近有天桥和轻铁,带来嘈音及影响景观,因此集团出价审慎。公司计划发展小型上车盘,她相信项目建成是数年后的事,不担心承接力不足。

而佳明售楼部经理阮方华同样认同上述因素,因而是次出价审慎。对於近期楼价下跌,她称不担心购买力问题,因项目要三年至四年后才建成,相信届时市况会有变。集团计划作混合式发展,兴建分层单位和独立屋。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就指,楼市淡静加上股市波动,地盘附近基建配套不太完善,估计每方尺楼面地价约3,500元至3,800元。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认为,入标反应符合预期,惟料发展商出价倾向审慎,估计地皮每尺楼价地价约5,000元,总值约18.4亿元。

地政总署昨日公布本季内另一幅豪宅地皮的招标时间表,地盘位於赤柱黄麻角道,将於1月29日开始招标。地盘面积约272,329方尺,可建楼面226,044方尺。中原地产测量师张竞达估计每方尺楼面地价20,000元,估值4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