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屋「隽悦」首日接34申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22
地产新闻
长者屋「隽悦」首日接34申请
(东方) 2015年12月9日
房屋协会富贵长者屋「隽悦」首日起接受申请,示范单位录得一千四百四十九人次参观,房协收到三十四份申请,反应热烈。有参观示范单位的长者表示,子女已移居外地,所以有意入住「隽悦」,特别钟情其医疗中心。

多受医疗设施吸引

位於北角丹拿山的「隽悦」昨早十时开放示范单位,最早抵达的黄氏夫妇於北角有物业。他们表示,因亲友不多,加上子女不在香港,以前曾遇小意外,虽找到朋友协助,但仍感觉孤单,故前来参观设有西医医疗中心、中医诊所及会所等设施的「隽悦」。黄先生表示,以他现时八十六岁计算,若租住八百平方尺单位,约需四百万元,认为可以负担。

快将七十岁的梁女士,丈夫已过身,现与子女同住筲箕湾。她认为「隽悦」单位间隔及医疗设施不错,亦想一个人住,但只能负担百多万元,故仍抱观望态度。七十八岁的李女士则由家人陪同参观一个六百平方尺单位,指「隽悦」单位间隔实用、景观开扬,但认为不能与家人同住的安排不太好。

逾七十岁的陈氏夫妇在东区有物业,参观后指单位间隔一般,且未能与子女同住,加上要花上数百万元才能租住单位,暂未考虑申请。

「隽悦」近六百个单位本月廿二日截止接受申请,明年一月五日以电脑抽签决定拣选单位先后次序,合资格申请人二月中获邀拣楼。「隽悦」单位面积介乎三百多至八百多平方尺,租住权费由一百七十多万至近二千万元,按申请人年岁递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