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01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2月7日
【太阳报】报道,海坛街重建撞正降温。市建局近排密密手推出项目,明日截标就有深水埗海坛街205至211A号需求主导项目,呢个系迷你版市区重建盘,市场估值约莫1.72亿至2.21亿元,折合每方尺楼面地价约4,500至5,760元。呢个项目贴邻系长实地产(01113)早前投到、规模较大嘅项目,所以会有协同优势,但对於其他发展商嚟讲,由於近排新盘销情减慢,股市又唔系太稳定,所以会影响佢哋嘅入标意欲,有测量师就估计接获标书有机会少过10份。

【文汇报】指,汤文亮:买靓楼要等。资深投资者汤文亮昨日指出,想「买靓楼就要等」。如果不够钱付首期,他就建议不要入市,如果勉强借财务公司逼「上车」,加息周期来临将会很难捱。以借500万元、25年分期、年息2%为例,现月供约22,000元,若加息3厘,月供就变成约30,000元,供款多约8,000元,若以四成收入作供款计算,买家要增加2万元收入才可以支付新的供款。

【明报】指,会德丰:商厦明年料升一成赢住宅,海滨道项目拟全幢售予单一买家。虽然差估署报告显示,10月本港私宅售价指数按月挫1.11%,惟甲级商厦仍有价有市。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央提出「一带一路」,料可刺激内地大型企业来港购买甲级商厦作总部的意欲,估计甲级商厦明年楼价走势将跑赢住宅,可录双位数升幅。

【晴报】说,「息魔」步近,业主赶卖楼。美国加息在即,本港楼市持续出现减价潮,大角咀港湾豪庭一个两房单位,放盘两个月,累减82万元,以498万元成交,较年初跌约13%。有地产代理指,不少投资者及换楼客急於在加息前劈价套现。

【香港商报】谓,港蚊型上车盘仲惨过坐监。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教授雷鼎鸣教授曾估计,香港人均居住面积可能不足150平方尺。这个标准低於国际监狱标准,高於香港监狱标准。根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表「监狱中的水、卫生设施、卫生与居住环境」报告指出,人道标准下的在囚人士人均总空间约215至323平方尺;香港惩教署单人囚室的面积则约为80平方尺。

【东方日报】指,衙前围村户拒迁,誓言阻清场。市区重建局收购衙前围村多年,目前仍有十五户商户及居民「企硬」未迁出。地政总署日前到村内张贴告示,要求留守村民下月底前迁离。

【星岛日报】指,东半山晓庐录大手租务。年底属传统淡季,豪宅市场租务气氛转淡,惟部分豪宅名厦仍录大手租务个案,其中东半山晓庐高层户以约十八万元租出,折合每方尺约六十六元,属市价水平;而九龙塘剑桥道单位,亦以约十二万元租出;市场人士表示,盘源增多令租金受压,但豪宅优质户仍「有价有市」。

【信报】谓,戒除地产毒瘾,打造租务市场。1997至2005年董建华的8年特首任内,曾推出每年「八万五」建屋量和十年内全港七成家庭自置居所的政策,原意并非要令地产商坐大,刚好相反,是要令香港经济成功转型,脱离对地产业的过度依赖。问题除了董本人「眼高手低」外,亦可说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切动机良好的政策皆会被挪用扭曲。

【苹果日报】说,眀徳山受捧,加推20单位。月月有楼卖的新地(016)年底双龙出海,结果元朗峻峦脱脚,惟西营盘眀徳山跑出,暂累售约74伙,占可售单位约94%,昨日即加推20伙,定价761.2万至949.3万元,尺价24,242至28,975元,平均尺价约2.66万元,较首两张价单分别约2.375万元及约2.62万元,贵约12%及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