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零售店求变 抽身一线进占二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43
地产新闻
奢侈零售店求变 抽身一线进占二线
(文汇报) 2015年12月4日
近年受内地旅客增长放缓及消费模式转变影响,奢侈零售店首当其冲。近期陆续有本地珠宝品牌求变,从一线街铺抽身退出,更於圣诞节前夕开设金饰特卖场。代理预计,奢侈零售由一线退至二线街的现象或成趋势,核心区二线地段铺位租金在来年亦约有两成跌幅。

旅发局近日统计数字显示,10月整体访港旅客约有50万人次,连续5个月下跌,按年下跌2.7%。另据统计处数据指出,10月零售业总销货值约为372亿,按年下跌3%,以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最多,按年下跌17%。奢侈品零售表现转弱,不少品牌变阵应对,如周大福於旺角开设销售细价钻饰、K金等涉及银码数百元起的特卖场。

谢瑞麟设短期特卖场

此外,谢瑞麟亦在铜锣湾白沙街这些核心区二线街道上,设立为期三个月的开仓特卖场,主打低至四折的节日礼品。与此同时,品牌亦通过「铺换铺」方式,把店铺由旅游区搬迁至民生地段或二线街道,如进驻钻石山荷里活广场及奥海城这类大型商场。

美联旺铺营业董事杨开永表示,内地个人游旅客减少,无疑令珠宝首饰这类高端贵价货品销路受损。为应付现时惨淡的市况,这类品牌只好改以薄利多销的方式迎合本土消费者,短期内会持续以「铺换铺」、「特卖场」等方式经营,把品牌由高档次更改成大众化,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核心商圈二线地段的铺位业主目前亦大改过去「皇帝女不忧嫁」的态度,不论是议价空间及挑选租户时都较过去软化。相信只要业主们把租金保持在合理水平,让租户有足够的经营空间,来年这些铺位的空置问题会有所改善,租金亦会约有两成跌幅。

事实上,受内地旅客增长放缓及消费模式转变影响,陆续有铺位减租及减价获承接个案,较瞩目减幅成交个案为油麻地咸美顿街地铺,於本年5月以约2,000万元沽出,较业主购入价低於近24%,而观望气氛在市区铺市蔓延。

旺角地铺蚀住求甩货

中原(工商铺)商铺部高级营业董事陈洁廉表示,旺角太子道西152号别树华轩地下12号铺,面积约480方尺,意向价约3,200万元放售,尺价约6.6万元。据悉,业主於2013年以近3,500万元购入该物业,因该铺已交吉一段时间,且对零售业前景看淡,故宁可调整意向价求售,把资金转移至其他地产投资项目上。同时,该铺位推出招租,意向租金约75,000元,尺租约156元。铺位旧租金约79,800元,今番意向租金叫价亦较其调低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