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加息难压买楼欲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88
地产新闻
赵国雄:加息难压买楼欲
(文汇报) 2015年12月3日
美国今个月加息的呼声愈来愈高,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即使今个月加息,但买家早已预期加息步伐会缓慢,所以对市民买楼意欲影响不大。他又强调近期元朗多盘推出,与即将加息无关,主要因为同一时间多个楼盘取得售楼纸,但发展商有各自部署,不认为会分薄客源。

人币调整对港楼市无影响

赵国雄昨日出席亚太区房地产领袖高峰会议MIPIM Asia,期间接受传媒访问,提到人民币纳入SDR对内地长远发展有帮助,但相信短期人民币仍然有调整,看不到对本港楼市有影响。他续说,目前本港楼市仍然健康,今年整体楼价上升10%,未来看不到楼价会出现「转角」,本港经济亦不会转差,预计明年楼价会在10%范围内波动,希望政府可以放宽辣招。

集团继续市价推盘

对於近期二手市道低迷,他认为,除个别业主有财务压力而割喉式减价外,亦是由於新盘市场中,发展商提供高成数按揭所导致,一手新盘成为焦点,促使二手交投淡静。他举例,旗下元朗世宙,签定买卖合约中占20%用80%一按,但亦有20%一次过付款,集团未来不会减价推盘,会继续以市价推盘。

问到有发展商提出不会兴建面积太小的单位,赵国雄认为,单位面积大小难有一定准则,不会为建筑面积定下下限,最重要是市民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