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长者屋入场费可逾900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791
地产新闻
富贵长者屋入场费可逾900万
(东方) 2015年12月1日
房屋协会首个非资助富贵长者屋计划北角丹拿山「隽悦」最快本月接受申请,明年首季可望入伙。只租不卖的「隽悦」会以终身租约形式租予六十岁或以上长者,租户须先缴付租住权费,之前市场估计若一笔过缴付租住权费,入场费或达五百万元。

「愈大年纪租住愈平」

但据了解,不设资产及入息审查的「隽悦」将「愈大年纪租住愈平」,六十至八十五岁申请人同一单位的租住权费将按岁递减,至八十五岁或以上才划一收费。房协拟下周公布申请详情。

消息指,租住权费按单位面积尺价计算的「隽悦」,每平方尺订价料约七千至八千元,估计一名年逾八十岁的长者租住项目中面积最细的单位,入场费或低於三百万元;而最「年轻」的申请人租住最大单位,入场费或要逾九百万元,而申请人除可一笔过缴付租住权费,亦可以最长十年的分期方式付款,但累计需多付百分之十五点五的租住权费。

另外,由於「隽悦」住户全属长者,房协提供的住后服务亦较一般楼盘特别,包括有居家护理支援服务及每月两小时的家居小维修服务,且有大使年度家访,但此类贴心服务要收费,并包含在每月基本服务费内。至於租住权费、管理费、每月基本服务费及申请程序等详情,预料房协将於下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