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一手楼定价将更贴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02
地产新闻
业界:一手楼定价将更贴市
(文汇报) 2015年10月31日
对於未来三至四年本港私楼潜在供应有8.6万伙,再创新高。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昨指出,本港「打工仔」明年有望平均加薪4%的情况下,一手楼销情有支持,并预期本港不会出现一手楼平过二手楼的情况,因为定价过低反而会「吓怕」准买家,预计一手楼未来定价「更贴市」,一、二手楼价差距进一步收窄。

中原:潜在供应增预期之内

黄良升表示,私楼潜在供应增加,是政府积极推地的成果,属预期之内,相信单位会在未来四至五年稳步推出,最快2017年可达政府每年私楼供应两万伙的目标。他又预计,今年落成量只有1.2万伙,施工量预测维持1.8万伙。

黄良升认为,中美经济疲弱,楼市今季又开始调整,市场未来应留意一手楼销量增长,是否能赶上供应增加的步伐,以及货尾能否维持於约5,000伙的健康水平。不过,他相信,在本港「打工仔」明年有望平均加薪4%的情况下,一手楼销情有支持。他相信,本港不会出现一手楼平过二手楼的情况,因为定价过低反而会「吓怕」准买家,预计一手楼未来定价「更贴市」,一、二手楼价差距进一步收窄。

长实:不会对楼价造成压力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指出,楼宇供应增加应该可以加快解决港人希望改善居住条件的夙愿,更多市民拥有自己的居所,社会更加安定。他称,楼价是与经济表现挂鹇,只要香港经济持续稳定,市民看好前景,楼宇供应稍有增加,不会对楼价造成压力。

恒地:楼市仍以一手盘主导

恒地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比较过往数年的成交量,认为政府公布未来三至四年8.6万伙供应量符合市场需求,令供求平衡,甚至供应稍多於需求,集团欢迎政府决定,认为稳定持续供应有助楼价平稳发展。他指出,虽然近期二手市场录得较低成交量,但市况需要长时间观察才较为准确。他认为,由於一手盘质素较佳,且提供多种付款方法切合买家需求,预计本港楼市仍以一手盘作主导,随覑供应持续增加,楼价亦会平稳发展。

远东发展地产部发展总经理朱宝林表示,现时本港楼价波动与单位供应并无关系,因政府早於一年前已公布土地供应情况,但期内楼价亦有出现升跌情况,故不认为供应增加会左右楼价。朱宝林又指,未来3至4年潜在供应虽然有8.6万伙,但因为本港人口多,相信有关供应量仍未能满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