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细山路宅地收9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21
地产新闻
青衣细山路宅地收9标
(文汇报) 2015年10月31日
近期楼市有下行趋势,政府公布最新的未来潜在供应再创新高,无减发展商投地增土储意欲,地政总署昨日截标的青衣细山路住宅地皮,共获9份标书。现场所见,除大型发展商外,亦有中小型发展商加入竞投,包括长实、新世界、新地、恒地、信置等。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由於涉及银码不算小,是次入标反应符合预期。他预计地皮每尺楼面地价约6,000元,地价约28.4亿元。

远展:最重要市场有需求

有份入标的远东发展地产部总经理朱宝林表示,地皮近机铁站,静中带旺,而斜坡问题会在投标价反映。对於未来供应增多,他表示,「供应多唔紧要,最重要市场有需求」,而楼价有上有落,不应因跌而叫停供应。

事实上,政府各区不断物色土地改划,不少土地已成功推出,该青衣细山路地皮正属其一,早於去年初建议改为住宅用地。该地地盘面积约66,737方尺,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楼面面积为240,252方尺,作非工业(不包括仓库、酒店、加油站及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楼面面积为200,210方尺,作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楼面面积约273,965方尺,合共最高可建总楼面面积约474,175方尺。

测量师料建中小型单位

张竞达表示,地皮位置於山边,毗邻大型私人屋苑美景花园,虽然远离港铁站,出入需接驳交通工具,但青衣区属民生住宅区,区内屋苑尤其是细价楼,向来深受上车客、换楼客等用家追捧,盘源亦抢手。此地皮可作商住混合式发展,最高可建总楼面约47万方尺,当中住宅部分最高可建楼面约27.3万方尺,可供应的单位数目较多,加上附设商场,具一定的发展潜力,受发展商欢迎,预计将兴建中小型单位为主,迎合市场需求。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 入标反应符合预期。指是次推出的青衣地皮规模适中,投资额较细,加上青衣区近年新供应匮乏,故获大型及中小型发展商入标参与,但地皮与港铁站距离较远,以及项目设有多项发展限制及有大范围山坡需处理,故相信会在出价上反映出来。 该行料每尺楼面地价约为4,000元,地价约为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