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和称旗下商场未见减租压力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80
地产新闻
合和称旗下商场未见减租压力
(文汇报) 2015年10月27日
信置、合和实业及市建局合作发展的利东街商住项目将於明年第一季陆续开幕。合和实业董事总经理胡文新昨日於股东会后透露,本以「囍欢里」命名的商场将改名为「利东街」,但无解释改名原因。

囍欢里易名利东街

昔日利东街为印刷品制作及门市集中地,尤其以印刷喜帖著名,故又名囍帖街。政府於2005年将湾仔利东街项目收回重建,发展成商住项目,住宅项目称为「囍礇」,商场零售部分就称为「囍欢里」,但名称就引来上不少劣评,是次改名未知是否与此有关。

面对内地经济放缓、自由行减少,本地零售业正步入寒冬。胡文新指,目前旗下商场租户稳定,大部分做港人生意,续约反应积极。另外,公司主力集中於商业和物业,住宅偏重於港岛区,该区楼价仍然偏高且稳定,暂时未见任何减租压力。

酒店房价料会回稳

胡文新指,受港元走强影响,游客选择前往其他国家,2015财年旗下酒店房间收入较去年同期下跌2%。去年第三季、第四季开始下调房价,至今平均房价下跌少於20%;今年7月至9月房租收入亦有下降,料之后将会回稳,期望保持去年收入。

楼市方面,胡文新认为,楼价正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故难以预测其走势。不过现时楼价不影响推盘步伐,若个别发展商定价进取,销售速度相对较慢;公司余下的特色单位会较迟推出。

至於近日有意见提倡开发郊野公园,胡文新表示支持,认为香港较同类城市的郊野公园比例高,两方面要取得平衡。另外,胡文新认为基建会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环,相信对道路网有正面影响。今年人行4次减息,对公司债务的影响将於下个财年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