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大名花招百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16
地产新闻
楼盘大名花招百出
(东方) 2015年10月19日
每日有看地产版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近日香港楼市的情况,就是一手销售不俗,但二手楼价却持续受压。上周有报道更指,今季或将有逾一万个待批单位加入一手战场,看来要置业的投资者未来有更多选择。

提起楼盘,一定会提及楼盘名字,相信大家都会发觉,混淆楼盘名字并非新鲜事。试过乘的士到朋友家,司机也弄不清楚究竟我要去的天玺抑或珑玺,是天峦还是倚峦。还有些楼盘是数个坐落在一起的,也令人容易迷失方向。记得的士司机都说,现在驾车不再只是记熟路线,还要知道各个楼盘的名字及位置,真是「搵食艰难」。

世宙娉廷营造意象

或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现时发展商都会「绞尽脑汁」,要求接手做楼盘设计的公司想尽最特别、最难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有的甚至用外语来命名,务求令你因为懂得怎样读,而加深你的记忆。

近日我就特别对长实的新盘「世宙」最有印象;不要误会,最有印象不代表我喜欢这个名字,而是一看便联想起世界宇宙……感觉有趣。而近日在元朗的洋房新盘,举行了命名记者会,将楼盘名字取名为娉廷,La Mansion。发言人表示,取其婀娜多姿的意思。感觉现时要为楼盘命名真的不简单。说起洋房,位於上水的新地楼盘天峦,亦特别将屋苑内的街道名,全部以瑞士的地方来命名,例如有策马特道、日内瓦大道等,再配合屋苑内的园林布置,务求令买家有置身瑞士的感觉。不知道住客又是否有同感呢?

说到底,其实我们也要欣赏发展商及设计公司的脑力,记得我在发展商工作时,我们一众同事也要发挥创意为楼盘命名,更要设计公司一次又一次地交出创新、又要配合楼盘个性的不同名字。其实不少发展商都笃信风水,或者命名这个工作,以后可以交由风水师傅来做,但首要条件除了看楼盘风水外,风水师一定要加入无限创意,然后再在字典里好好挑选数个艰涩的词语,才能胜任这项工作。

赵海珠

曾任职金融机构联席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