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94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9月1日
【东方日报】指,新批按揭贷款缩8.8%。股市动荡影响楼市气氛,动摇买家入市信心。金管局昨日公布七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按月减少8.8%,至272亿港元;新申请贷款个案更按月减少13.5%,至10,139宗,而七月香港贷款年率化更萎缩7.1%。

【信报】谓,业界料铺租年底再降15%。本港零售市道进一步转弱,商户难捱贵租,近月相继录得国际品牌或连锁店退租或顶租个案;地产业界估计,今年底前铺租仍有10%至15%下跌空间,中环及铜锣湾区情况最严峻,而业主大幅减租、租客退租及顶租的情况将逐步蔓延。

【香港商报】称,豪宅式劏房的启示。的确,这是「豪宅式劏房」,不是「劏房式豪宅」--「豪宅式」是形容词,「劏房」才是本体。近来,香港流行这种「豪宅式劏房」新盘,最廉宜都要至少300万元,即是月供逾万元,差不多是公屋的十倍。

【文汇报】指,纪惠:加息最影响上车人士。纪惠集团旗下跑马地文丽楼昨日正式招租,单位实尺租金49.3元起,月租约1.85万元至2.85万元。集团执行董事汤振杰昨日谈及楼市时称,个人与其父亲汤文亮「细价楼爆煲论」看法一致之余,同时不看好一线街铺,因之前租金抢得太贵。

【星岛日报】指,东环接5000票今截收环海原价加推。新盘大战持续热烈,东涌东环II收票多天,市场指累收逾五千票,将於今天截票。

【明报】指,海钻洋房增15%回赠促销,最多涉逾千万,股灾后新盘罕见。中港股市波动,除部分二手业主「脚软」蚀让出货外,个别发展商开始大增优惠吸客。信置(0083)等合作发展的大埔白石角海钻.天赋海湾(下称海钻),昨日加推洋房部分,发展商就新增15%买家印花税回赠(与现金回赠相若)。

【太阳报】报道,新盘八个月吸金千亿。股海翻波令部分新盘推售步伐都略为减慢,睇番八月全港新盘夹埋只录逾930伙成交,连续两个月交投少过千宗,总结今年头八个月新盘交投就啱啱突破1万宗,吸金逾千亿元,成绩同旧年同期差唔多。

【晴报】称,二手陷低谷,减价放盘渐增。由於市场再度憧憬美国9月加息,加上近日股市波动加剧,令部分业主睇淡楼市前景,令二手楼市出现不少减价盘;而在新盘抢客的情况下,10大屋苑8月成交成创下两年新低。

【苹果日报】说,贴近平台花园,大兴笋价户欠私隐。屯门大兴花园日前有两房单位以335万元易手,低市价近两成。记者直击单位贴近平台公园,私隐度不足,料成低价的其中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