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租五成50年药房守业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08
地产新闻
加租五成50年药房守业难
(成报) 2015年8月10日
  交通便利、人流密集的铺位,生意虽然应会较兴旺,但同时要面对租金大幅上涨的问题,有店铺直言「做埋都唔够交租」,如湾仔轩尼诗道近港铁站一间开业已50多年的药房,负责人蔡先生坦言要守着老业并不容易,因为2012年续租时,遭业主一口气加租4万多元,加幅高达五成,租金由当时约8万元,增加至现时要12万元,故慨叹生意愈来愈难做。

  客源以街坊为主

  蔡先生的药房铺位,面积只有约600平方尺,却要每月缴付12万元高昂租金,蔡先生直言,营业额永远追不上铺租的升势,但他仍希望守?老业,现亦不会缩减人手。

  近年不少药房转攻内地市场,向内地旅客以至水货客兜售奶粉、日用品等,利润甚为可观。蔡先生的店铺临近中国旅行社办事处,理应有大量内地客流,但他指出,自由行旅客只占营业额一至两成,店铺经营50多年来,以街坊客与附近商业大厦客源为主,除非遇上如「沙士」期间市民疯狂抢购口罩等情况,生意额难有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