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7万置业一样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005
地产新闻
月入7万置业一样烦?
(太阳) 2015年7月22日
很多人都觉得年薪过百万就再不用为钱而烦恼,但月入七万,年薪迈向百万的专业人士Marco也会担心单靠正职的薪酬不能达到真正的财务自由,因此他18岁起就储钱准备买楼。然而,周游列国的Marco认为香港是他的根,他所拥有和珍惜的都在此地,特别是他的父母。因此,他会一直为成功在香港买楼而奋斗。

看好沙田屯门升值

对於月入7万,任职机师的Marco来说,买楼也不容易,必须做好财务安排。由18岁起,他已开始储蓄,3、4年前已有明确的买楼出租目标,目前他计划购买沙田或屯门区楼价约500万、实用面积约400尺的单位。

料收万元租助供楼

他认为沙田和屯门两区的物业会分别受惠於沙中线和港珠澳大桥的兴建而升值,而两区的租金也有望进一步上扬。他准备缴付五成首期即约250万元,其余分25年摊还,月供约1万元,并估计租金收入足够缴付每月约1万元的按揭供款。他笑言:「有人帮自己供楼,那不是很划算吗?」他已储了250万的首期,若外围经济环境渐明朗,希腊危机进一步淡化,同时又遇到合适的楼宇,他便随时入市。

Marco个人未有计划买楼自住,其从小与父母同住在590尺的私人住宅,直到半年前,他在上水以每月29,000元租了一个2,000尺的独立屋,和妻子、父母同住。

尽管要花近半的月薪缴交租金,但他指在财政许可下,会尽量令父母过舒适的生活,报答父母多年节衣缩食也要送他到英国留学的养育之恩。况且租楼让他更有弹性地运用资产,且可不时转换新的居住环境,所以他打算暂时租住物业,直至达到真正的财务自由,才买楼自住。

他觉得年轻人不需急於买楼,供楼对刚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可能是负担,觉得应专注事业。若日后升职加薪幅度大过楼价升幅,最终总会能置业。新婚的夫妇如想减少租屋等开支可像他那样婚后继续与父母同住,兼可享受大家庭的欢乐呢!

深信楼市钱景佳

至於买楼投资,他坦言过去几年楼价和租金急升,很想分一杯羹。他认为金管局的加辣措施对楼价影响有限。例如年初港府收紧700万以下细价楼按揭成数,虽即时打击市场气氛,但防守力较强的业主不需急於卖楼套现,不会导致楼市暴跌。

尽管楼市有升跌的周期,但他深信未来升幅将远比跌幅大,政府推出的措施只限稳定楼市,楼市会向好。

Marco小档案

年龄:27岁
月薪:约7万元
投资部署:於沙田或屯门购入约500万元物业
投资目标:把物业放租,让别人帮自己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