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053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7月6日
【东方日报】指,逾百人上街,促重设租管。「愈租愈贵,加租无限制!」全港租客大联盟昨发起第十一年全港基层住屋大游行,百多人从湾仔修顿球场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要求政府检讨○四年通过修订的《业主与租客(综合)条例》,规管租约条款并打击业主向租客滥收水电费的问题。

【星岛日报】指,房策智囊刘炳章倡开发大榄郊野建屋。当局计画未来十年兴建二十九万个公营房屋,但最新数据显示,已觅得的土地只能兴建约二十五万个单位。为填补当中的不足用地,被视为特首房策智囊的前长策会成员刘炳章接受本报专访,率先提出以先导计画方式,开发大榄郊野公园东北面的约百分之三土地,估计该处约有六十公顷适合建屋,可为九万人提供居所,而开发成本仅需要八十亿元。

【明报】指,20幅地料遭地区人士反对。政府早前研究全港具潜力作私人发展的地皮中,尚有约20幅仍未进行城规程序,料有机会在2016至2017年或以后才有望推出,该20幅地皮中,港岛及市区地皮占近半数,不过部分甫上区议会已有地区人士反对,料部分项目划需更长时间才可改划。

【太阳报】报道,两项目招手,大拿拿80亿。政府踏入新一季火速启动卖地计划,并会由「一铁一局」项目打头阵,头两个项目都由佢哋撑起,相信系近年罕见,合共提供接近2,000伙住宅,估值共约80亿元。刘Sir知道,西铁元朗站项目听日截收发展意向书,涉及约莫1,876伙,系今季最瞩目嘅住宅项目,市场估值最高超过74亿元;至於市区重建局嘅筲箕湾西湾河街重建项目,就会紧接喺后日截收意向,估值最高约6.24亿元。

【成报】称,陈茂波:整体私人房屋供应成功达标。政府上周初公布第2季卖地计划,当中政府主动推出卖地仅有3幅,提供约1,650伙,占政府卖地、铁路项目及市区重建局项目的总住屋供应约5,100伙之三分之一,因此被质疑政府未来能否维持私人房屋土地供应。

【信报】谓,香港还欠4幢国金二期。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高踞全球,最近半年甲级写字楼的销售和租赁持续向好,近月亦录得多宗大额成交,当中包括中环指标商厦皇后大道中9号一层以4.8亿元易手,成交尺价高近3.5万元,为历年最高写字楼尺价。

【苹果日报】说,本月新盘1,400伙待推。本月有望开售的全新楼盘至少有7个,涉及约1,400伙,当中香港仔登峰.南岸及红磡维港.星岸料短期内上载楼书,而涉及伙数最多的是马鞍山迎海第4期,有474伙,发展商早前表示项目能够月内推售。

【新报】称,莫帮别人抬起楼价。楼价升浪未有停止,情况已开始盲目,有楼住的业主或租客继续自住,无壳一族会继续与家人同住,部份有充裕资金的买家,不惜高价入巿,即使尺价「万二蚊」的新界盘、两万蚊嘅巿区盘都唔会放过。

【文汇报】指,七年低息负利率,量宽煲起楼价。本港楼价高企,除土地、建筑成本及单位供不应求外,长期的低息环境,也是促成楼价向上的重要一环。2008年金融海啸后,各国央行竞相QE(量宽),热钱涌入,本港低按息及负存息环境已持续7年,以P按计算过去10年的平均实际按息只约3.02厘,低息环境减轻了港人的供楼负担,负存款利息则促使港人将存款转为砖头,寻求保值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