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04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6月27日
【信报】谓,楼价飙,港人置业能力陷谷底,收入杠杆,家庭负债率齐破顶。本港楼价与收入比率在今年首季升至15.4年的季度历史高位,意味不吃不喝15.4年才能买楼上车;同期,收入杠杆比率亦升至68.7%,反映本港市民置业负担能力减弱;而本港家庭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比率亦创新高,首季升至65.8%。

【东方日报】指,90后心仪东九高龄楼唔拘。「行街」是不少好动年轻人的最爱,就好似Creamy,但她嫌现居住的大围区无大型商场,日常消闲较不便,因此希望未来DreamHouse位处九龙。实事求是的她心仪东九龙,且接受楼龄较高的私楼。

【新报】称,新居屋滞销的启示。新居屋推出销售时卖楼速度缓慢,被传及一些人也认为是销情欠佳,但是居屋不是用来赚钱的项目,为何要销情理想?居屋卖不完不是代表市民仍有不买的选择,这不是大家的心愿吗?

【太阳报】报道,楼市抗疫力强难大跌。政府今年第一季推出第七轮收紧按揭措施后,一度冻结楼市购买力,按揭贷款跟随出现短暂调整,但第二季「北水南调」造就财富效应,刺激豪宅市场成交,为楼市重添活力,按揭贷款逐步回升。措施威力日渐消散之际,本港发现疑似「新沙士」个案,引起全城关注,忧虑疫情爆发,对楼市构成影响。

【文汇报】指,天铸加推26伙,入场费1998万。豪宅新盘旺销,新地昨日以原价加推何文田天铸26伙分层单位,3房及4房单位,每伙平均价约3,200余万元,以即供折实入场费约1,998万元。

【星岛日报】指,旺角新盘每尺1.86万贴市抢攻。市区新盘接龙式出击,备受瞩目的旺角新盘昨突击开价,项目主打近期最热门的细单位,发展商更提供最高百分之十八点五的折扣优惠,实行全方位吸客,折实平均尺价一万八千六百七十一元,入场价五百五十四万多元,势以贴市价抢攻市场购买力。

【明报】指,工厦大王普乐道屋,意向价2.8亿标售。由已故「工厦大王」钟江海儿子钟仁伟及相关人士持有的山顶普乐道11号其中一幢洋房,新近於市场招标,并於下月22日截标。

【苹果日报】说,李嘉诚山顶地,申建6,000尺屋。香港首富李嘉诚持有的一级历史建筑物山顶甘道23号,於去年初与政府「讲掂数」以大宅对面一幅面积相若的土地作交换后,现正式向城规会申请将有关替代地皮申请由绿化地带转为住宅用途,地皮面积近1.2万方尺,兴建一座两层高,住用楼面逾6,000方尺的大宅。

【成报】称,CCL报141.87点,按周跌0.27%。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41.87点,按周跌0.27%,连跌两周共1.01%。CCL(中小型单位)报141.26点,按周跌0.37%,连跌2周共0.85%。CCL(大型单位)最新报141.06点,按周上升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