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料今年楼价升5%至10%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403
地产新闻
莱坊料今年楼价升5%至10%
(成报) 2015年6月10日
  今年以来,本港楼价持续上升。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表示,预计今年豪宅价格将上升2%至5%,由於对中小型单位的需求强劲,一般住宅的价格将上升5%至10%。此外,预料港府将推出新一轮楼价调控措施。

  林浩文续指,政府有机会於政改表决过后,推出包括收紧按揭压力测试、二按、增加额外印花税(SSD)等措施,以调整楼价。

  料政改后再加辣

  林浩文表示,预计未来的住宅供应将集中在新界,其次是九龙,而港岛的新供应则非常有限。新界的住宅供应将主要分布在元朗和将军澳,而九龙新供应则集中在启德。今年首五个月,本港豪宅价格上升1.4%,而一般住宅更上升近7%,预计今年本港豪宅和一般住宅价格上升的势头将持续。

  至於内地楼市,莱坊大中华研究及谘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由於最近的宽松措施和减息,预料今年内地一线城市的住宅楼价将上升4%至6%,而二线城市的豪宅价格将上升2%至3%。

  纪言迅指出,随瞂内地政府推出楼市宽松措施,部分内地城市的楼价有所改善,特别是需求强劲的一线城市。而在郊区及二、三线城市,住宅供应充足及库存量仍然高企,促使发展商减价速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