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街项目 拟分拆地盘「闯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223
地产新闻
永利街项目 拟分拆地盘「闯关」
(东方) 2015年5月5日
市建局积极检讨收楼效率,拖延十二年仍未启动的「上环士丹顿街/永利街」H19项目或有新进展。据了解,市建局目前只收购该项目五成多的业权,尚未达到引用《收回土地条例》的八成收购率门槛,市建局正考虑将该项目的地盘分拆两部分向政府「闯关」,以便先启动楼宇质素较差的地盘,市建局今日召开的董事会或会讨论有关事宜。

非执董:无办法之中办法

市建局继承前土发公司的「上环士丹顿街/永利街」H19项目,○三年开展至今拖延十二年,多年来经过司法覆核及城市规划委员会的争议,加上市建局一直未能收购足够的业权份数,令重建计划迟迟未能动工。据了解,市建局有意将该项目一分为二,考虑分拆地盘发展,向政府提出先重建楼宇较破旧的部分,以尽快启动项目。

据悉,市建局今日将举行董事局例会,除了讨论财务问题外,预料亦会触及H19的项目发展。有市建局非执行董事认为,现时并无明文规定市建局必须收足八成业权才可申请启动重建项目,认为市建局有责任按照楼宇的失修情况,包括会否影响公众安全及衞生等,决定如何处理重建项目,又认为分拆地盘发展是「无办法之中办法,总好过完全唔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