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86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4月30日
【明报】指,销监局统一卖楼「消耗表」,增透明度。一手新例推行两周年,迄今仍然维持「零检控」,销监局仍积极改善发展商卖楼流程,该局昨日向发展商发出作业备考,要求卖方於6月1日起,统一卖楼时的「消耗表」格式。

【星岛日报】指,信和逾六亿夺西贡豪宅地。豪宅售价看涨,发展商纷高价抢地,西贡对面海康健路低密度住宅地招标结果昨日揭盅,由近年频频夺得区内地皮的信和力压其余十七家财团,以六亿零九百万元夺得,进一步扩大区内版图,楼面尺价逾一万一千元,较市场估值上限高逾四成。

【成报】称,劏房数目一年急升30%达8.6万户。出租公屋需求紧张,轮候公屋的家庭被迫租用不符合标准的分间楼宇单位(俗称房),令房数目於短短一年间急升30%,政府去年底估计本港共有86,400个房户,较前年的66,900个急升近30%,但运输及房屋局早前推出的长远房屋策略并无提出解决办法。

【太阳报】报道,新蒲岗甲厦租价获撑。近年政府积极将东九龙发展成第二个商业中心区,区内重建加上政府主动推地,未来五年整区将会有超过550万方尺楼面供应,不过邻近启德新发展区嘅新蒲岗期间仅有两项甲级商厦供应,提供共56万方尺楼面,由於供应不多,加上尺租低水,第一太平戴维斯同刘Sir讲,估计区内推出全新写字楼嗰阵,租金可以追贴至观塘及九龙湾区商厦水平,尺租最高可去到26元。

【东方日报】指,新地天铸最快下月出击。发展商趁豪宅市旺加快推盘,新地(00016)昨公布何文田豪宅项目第一期命名为天铸,刚已获批预售,楼书及示范单位料未来两周完成,最快下月底前开售。

【信报】谓,东北发展不能漠视反对声音。香港人口密集,觅地建屋困难,居住问题长期以来未能妥善解决,因此新界东北发展计划原则上值得考虑。事实上,整个计划考虑了二十多个年头,早於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的港英政府已着手研究发展新界东北成为新市镇。

【苹果日报】说,致蓝天8挞定单位速获认购。长和(001)将军澳日出康城致蓝天昨晚推售早前挞定的8伙,市传约半小时已全获认购,意味全项目1,648伙正式沽清,但发展商早前打算以先到先得形式发售该8个挞定单位,令售楼处现场秩序混乱而延至昨日发售,做法备受争议。

【新报】称,按楼投资,小心风险。近来有一位后辈问我:「最近楼价好像已累积一定升幅,现在入市会否『接火棒』?是否仍有利可图?」笔者近来看了一个小故事,和大家分享之余,亦可简单回答那名后辈的提问。

【文汇报】指,陈启宗:细价楼豪宅市道皆不俗。恒隆地产(0101)拟推出跑马地蓝塘道独立屋项目。集团主席陈启宗昨日出席股东会时被问及,是否因看好楼市而决定推盘,他回应称「价好就推」。对於今年楼市前景,他称难以评估现时楼市走势,但预料细价楼及高价楼表现「都OK」,而中价楼表现则「麻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