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情侣想靠自己买屯门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189
地产新闻
80后情侣想靠自己买屯门楼
(太阳) 2015年3月23日
楼价高企,不少人都大呻买楼艰难,而「上车须父干」更是年轻人成功上车的标签。本报昨日直击八十后准夫妇睇楼过程,他们声言拒绝家人帮手,要做踏实的上车客。

预3球半 月储两万

已经毕业八年的Linda,现职测量师,与男友都有稳定工作,并准备两年内拉埋天窗,近一个月四出睇楼,为将来的爱巢做定功课。Linda与男朋友的上车路线相当清晰,为了将货就价,他们一开始就有共识要搵屯门楼,Budget亦定於350万元的两房户。

为了达到至少一成的首期目标,两口子於三年前开始储钱。Linda笑言自己同男朋友储钱方法,亦与本报的八十后夫妇上车血泪史相近,但拍拖活动并非流连公园,而是行山做运动,减少出街睇戏次数,「去旅行都是去短Trip」,储蓄之道在於「悭」,现时二人每月储逾两万元。

他们昨连睇十多个单位,由市中心至区内二线屋苑都有,而Linda全程做足笔记,无论面积、间隔、坐向,以至内笼都记录在案,惟最后未有入市,「虽然好多单位都Out budget,但自己会留意市道,如果叫价跌番就会考虑」。

祥益黄振文称,虽然政府早前加辣,但由於屯门区仍然不乏楼价400万元以下的盘源,未见上车客比例减少。但不少换楼及投资客态度转趋观望,令本月区内二手交投按月减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