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半年少赚17%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07
地产新闻
新地半年少赚17%
(成报) 2015年2月28日
  新鸿基地产(016)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中期业绩(见表),纯利为156.96亿元,按年跌17.5%,主要受物业销售溢利大减拖累。中期股息为95仙。扣除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的影响后,纯利84.63亿元,按年减少20.4%,差过市场预期。每股盈利5.71元,中期股息为95仙,维持去年水平。集团指,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期内,物业销售溢利大跌59%,至22.85亿元。不过,其半年合约销售达186.55亿元,按年增52.32%。而截至目前为止,合约销售额已逾280亿元,按年大增逾60%。合约销售表现强劲,被问及当中收益会有多少可以在本财年入帐,令今年售楼收益表现走出谷底?对此,管理层未有正面回应。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指,集团原来的售楼目标为320亿元,现已完成90%,故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此外,他续表示,今年集团完成的尺数会较少,但随着过去一两年积极增加土储,料未来两个财政年度每年落成量均超过300万平方尺。有分析认为,或意味着强劲的预售收益未必能在本财年损益帐上得到反映。

  续买地冀谷销售表现

  至於未来的买地计划,郭炳联表示,继续看好香港,未来亦会积极投地,在中港的资产比例中,香港会占75%至80%,内地占20%至25%。他称,集团都有参与本港的投地,旨在增加长远的销售物业落成量。内地方面,将会采取选择性策略并继续开发其足以配合远超未来5年业务发展所需的土地储备。集团亦会采取措施,减低建筑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郭炳联指,对美国加息的预期持续变化及多国货币贬值,可能会令环球金融市场波动,是未来主要的不明朗因素。集团於业绩报告中指,由於家庭数目持续增加及个人收入上升,用家对住宅的需求殷切,预料住宅市场将可保持良好的发展,特别是中小型单位市场。

  中小型单位市场向好

  他又指,本港受惠於大型基建工程持续推展,加上本地就业市场状况良好,本地消费保持稳健,预期本地经济在2015年会继续温和增长。於报告中亦表示,特别多谢前联席主席郭炳江及前执行董事陈巨源对集团的页献。对於近期讨论甚多的自由行问题,而旗下不少商场坐落於自由行旺区,郭炳联指,相信政府无意减少自由行人数,预计本港零售虽会放缓,但零售数字表现亦能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