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SSD随时炸冧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856
地产新闻
汤文亮:SSD随时炸冧市
(东方) 2015年2月14日
继日前撰写网志指细价楼三个月内爆煲后,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昨再在网志指,大家要小心额外印花税(SSD),因有机会炸冧楼市,并指买楼可以有办法避缴SSD;法律界人士认为,网上流传避缴SSD的做法看似聪明,但其实在法律问题上有「踩界」之嫌。

汤文亮昨於网志中提到,最近有老友说心仪的一个单位被朋友先买了,对方虽愿转卖给他,但却要他付30%SSD,於是问汤文亮有无办法避缴SSD。

汤文亮说,只要可一次过付清款项,便可解决SSD问题,更提议老友以私人名义替朋友的物业做按揭,而按揭金额要等於单位买卖价,那麽该物业便不用供款,以银主身份收楼,便不需支付SSD,三年之后谁都不需缴交SSD。但汤文亮指,不知道此计是否可行,但称SSD将会是楼市的计时炸弹。

汤文亮又提到,现时财务公司做细价楼的成数分分钟达到九成,如果楼市今年转势,银主收楼后再出售,原业主需支付30%SSD,这个因素,做九成按揭的业主不得不防,财务公司亦要小心,因银主需预先支付30%SSD。

冼国林:通常由银行收楼

第一信用(08215)董事总经理冼国林表示,他入行二十多年亦只是收过两次楼,主要是因为借贷人更倾向自行於市场放盘卖得更好价钱,再还款予银行及财务公司。他补充,即使真的涉及收楼,绝大部分亦是由承做一按的银行处理,再分钱给承做二按及三按的财务公司。

法律界:避税做法「踩界」

法律界人士黄国桐称,网上流传避缴SSD的做法看似聪明,但其实处处在法律问题上「踩界」。税务局称,财务机构承按人,或该承按人委任接管人,透过不同方式把已承按的住宅出售,可豁免缴交SSD。